美媒:基辅可能策划了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图/视频)

发表:2023-05-2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克林姆林宫
莫斯科克林姆林宫(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5月初,莫斯科当局指责乌克兰2架无人机深夜袭击克里姆林宫,企图刺杀俄罗斯总统普京,遭到基辅否认。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政府官员称该无人机袭击事件很可能是基辅官员策划的行动

乌克兰可能策划了无人机袭击事件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针对5月初俄罗斯克里姆林宫遭遇无人机袭击事件,美国政府官员称,该无人机袭击事件很可能是由乌克兰情报部门或军方情报机构组织策划的行动,因为当时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发动了一系列秘密行动,无人机袭击是秘密行动的一部分。

通过监听截获乌克兰官员和俄罗斯通话纪录,美国对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作出了上述判断。此事已经引发了美国政府官员的不安,因为拜登为首的美国是俄乌战争中乌克兰最大的军备供应国。美国政府担忧,俄罗斯可能会指责华盛顿将战争扩大到乌克兰境外而进行报复。

在截获的乌克兰政府的通话纪录中,基辅官员认为乌克兰对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负责,此次行动没有得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或其高级副手在内的高级官员的监督。

美国情报部门不清楚是乌克兰哪个机构发动了无人机袭击,也不清楚泽连斯基或他的高级官员是否知道这次行动,也不清楚泽连斯基事先对无人机袭击行动了解多少。

另外,美国情报部门也监听到俄罗斯政府官员的通话内容,显示无人机深夜袭击克里姆林宫并非是莫斯科嫁祸基辅而自导自演的事件。

克里姆林宫无人机袭击事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5月3日,克里姆林宫新闻处称,乌克兰于5月2日(周二)夜晚至5月3日(周三)凌晨企图使用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总统官邸。新闻通稿说:“两架无人机成为克里姆林宫锁定的目标。在军方和特别服务部门使用雷达控制系统采取的及时行动后,这两架无人机被击落。”

无人机坠地和其碎片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表示,在此次基辅当局无人机攻击事件中,普京总统没有受伤。“俄罗斯总统在这次恐怖袭击中没有受伤。他的工作表没有变化,继续正常进行。”在无人机企图袭击克里姆林宫之际,普京总统本人不在克里姆林宫。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称,莫斯科当局保留在必要时间与地点对基辅试图攻击克里姆林宫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称,基辅当局与无人机攻击克里姆林宫事件无关。

泽连斯基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也否认了乌克兰政府与此事有关。

新闻网站Strana.ua在Telegram发布消息称,尼基福罗夫说:“我们不掌握关于所谓夜袭克宫事件的消息,但就如泽连斯基总统已多次讲过的那样,乌克兰把所有力量和资源都用在收复本国领土上,而不是用在攻击别国领土。”

路透社报导,5月3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北欧与乌克兰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立即否认基辅攻击克里姆林宫。他说:“我们不攻击普京或莫斯科,我们在自己的领土上作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华盛顿无法证实所报导的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的事件。

普京办公室总统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称:“2架无人机瞄准攻击克里姆林宫。由于军方和特种部队使用雷达战系统及时采取行动,这些装置已停止运行。”“俄方保留在其认为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社交媒体Telegram上频道Baza发布了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个飞行物接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圆顶之前发生了爆炸。

另外,社交媒体上也发布了2个类似视频显示,2个飞行物以相同的轨迹飞向克里姆林宫圆顶,克里姆林宫斯帕斯基塔上时钟分别显示为2时27分、2时43分。第一个飞行物似乎被一股烟雾摧毁了,第二个飞行物在圆顶上留下了燃烧的残骸。

路透社对时间和地点查证之后表明,这些视频可能是真实的,尚不清楚乌克兰是否参与其中。

俄罗斯称乌克兰试图用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杀死普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