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春季反攻前兆 俄接连遭炸释不妙讯息?(图)

发表:2023-05-04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图片来源: Omar Havan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日前传出乌克兰积极酝酿春季反攻,在此前夕俄罗斯官员表示,有一列货运列车于俄罗斯边境地区的布扬斯克州(Bryansk)脱轨了,已成为近2天内发生之第2起类似事件。此外,位于列宁格勒地区的戈斯蒂利齐机场,有一架直升机的机库起火了,庆幸是设备已经被疏散。对此,俄方认为此事件是为蓄意破坏的。

在俄罗斯布扬斯克州有一列装载石油产品的火车出轨了,而导致于铁轨上埋设的爆裂装置,发生爆炸起火造成爆裂,当火车行驶于“斯涅热茨卡娅站”(Snezhetskaya)和“贝利耶贝雷加站”(Beliye Berega) 之间铁轨上的时候,发生了第二起爆炸,并导致8辆货车倾覆。

据布扬斯克州长波戈马兹(Alexander Bogomaz)表示,爆炸装置遭引爆之后,造成火车头与约20节车厢脱离轨道。据悉,目前尚无人员伤亡。

此外,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在列宁格勒地区之戈斯蒂利齐机场,有一架直升机的机库发生起火事件,庆幸设备已经被疏散,但俄方认为这起事件为蓄意破坏的。

克里米亚俄军油库又遭炸 专家:主要迫使黑海舰队往后退

3日,推特帐号 NOËL发文表示,在今日清晨,有一架在塔曼的无人机,击中克里米亚大桥附近一个油库,导致油库发生剧烈爆炸。

NOËL发布了影片搭配文章,由影片画面显示,遭无人机破坏之油库发生了强烈爆炸,以致烈火不断燃烧,且浓厚的黑烟向空中升起。

NOËL说,乌克兰的此起袭击,仅破坏了塔曼的一个油库,其与乌克兰针对塞瓦斯托波尔湾所发动的攻击相比,其打击效果弱上许多。

有专家分析认为,乌克兰可能会对俄罗斯沿海燃料库来发动更多袭击,其目的应该是要迫使黑海舰队驻扎于更远的地方,以此来削弱俄军的行动,因此可能将会起到限制俄军部署巡航导弹袭击能力之作用。

美最高将领:乌克兰具备反击能力

2日,美国最高将领、参谋首长联席会议的主席米利(Mark Milley)接受《外交事务》采访之时表示,目前乌克兰已经具备发动进攻行动之能力,其与一年前相比,实力已有显著提升。

米利称,在过去9个月之内,由于北约盟国协助训练乌军,装备约有9个旅的武器、装甲和机械化步兵型部队,如今乌克兰已经有能力发动攻击,可以进攻,也可以防御,比起一年之前有显著增强了。

当被问到可能反攻的结果之时,米利认为,双方于今年皆不太可能实践其政治目标,不过随着俄罗斯为了战争付出之代价不断地增加,预测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盘算将可能会出现变化,“普京今晚就能够做到,他今晚就可以结束战争……不过他们必须弄清楚这一点,也就是他们是赢不了的。”

媒体:乌克兰对盟友隐瞒春季反攻细节

根据欧洲官员向欧洲版《政治新闻网》Politico 指出,由于先前五角大厦外泄了乌克兰机密反攻计划,因此乌方拒绝分享这次反攻之关键讯息,其中包括时间安排和计划部署的地点等。

此前五角大厦泄漏了乌克兰的机密文件,内容包含乌克兰战争之详细信息,比如乌克兰部队之位置、反攻兵力的单位和人数、武器库存及伤亡估计,使得乌克兰只能放弃原本计划。

欧洲官员称,尽管乌克兰仍然可能与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来分享基本情报,不过乌克兰官员正努力来防止广泛传播与战场规划相关之细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