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以哈停战将谈判 以军围困希法医院14天撤出(图)

发表:2024-04-0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7日,鸟瞰加沙城希法医院(al-Shifa),当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
2023年11月7日,鸟瞰加沙城希法医院(al-Shifa),当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图片来源: BASHAR TALEB/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近期加沙最大医院希法医院(Al-Shifa)的周边发生激烈战斗,其在以色列军队包围14天后,已经于4月1日撤出,外传于当地附近发现了数十具遗体,现场人士透露情况非常糟,在医院内到处都是伤者与尸体,且医院院子也埋有遗体,如今的希法医院已完全被毁。

根据CNN、BBC报导指出,大约2周之前,以色列国防军宣称接获了情报,并认定哈马斯将希法医疗机构当成为发动攻击的基地,因此随即展开突袭。以军于1日撤离希法医院后,有巴勒斯坦媒体引述目击者、加沙卫生部的说法披露,在附近发现了数十具遗体。

1日,加沙民防紧急救护机构的发言人巴萨尔(Mahmoud Bassal)对CNN表示,现场的情况非常糟糕,在医院里到处皆是伤者与尸体,且于医院庭院亦埋着多具遗体;另外有30多名伤者已从希法医院送至阿里浸信会医院(Al-Ahli Baptist Hospital),现今的希法医原已完全遭摧毁烧烂,有许多建筑物被全面破坏或者烧焦。

美联社也援引巴勒斯坦居民的说法称,有多具遗体陈尸于医院内外,现场已彻底遭毁灭。由画面显示,当地建筑群已被烧到焦黑了。在消息传出后,以军方面尚未针对这此事发表立刻回应。

CNN表示,这已是以军第二次袭击希法医院了,其第一次的攻击行动是发生于去年11月。虽然以军在今年1月份宣称完成了拆除哈马斯于加沙北部的指挥机构,可是最终仍然发动对希法医院的袭击。

多年来以色列指责哈马斯躲藏在医疗机构、清真寺,以及其他平民场所内,来躲避以色列的攻击,不过哈马斯对此驳斥否认。

以军在产科病房缴获哈马斯武器 

3月31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加沙希法医院的产科病房缴获一批武器。此外,知情人士表示,最近美国已经授权对以色列提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炸弹及战斗机。

以色列国防军纳哈尔旅侦察部队于上周日在希法医院产科病房、病人的枕头、床上、天花板,以及墙壁内发现有大量武器,包括了爆炸装置、迫击炮、突击步枪、狙击步枪、手枪,以及其它军事装备。

以军纳哈尔旅侦察部队军官Yanai表示,我们现在正在产科病房,在这里2度遭遇了恐怖分子,并消灭了他们。

以哈战争已经延烧近6个月,以军继续于加沙中部与南部和哈马斯恐怖分子进行激战。

目前,以色列打算于哈马斯的最后一个据点、加沙南部城市的拉法进行军事行动,来消灭其最4个营的武装力量,不过美国与许多西方国家则对此表示反对,主要担忧会造成巨大平民伤亡。

上周,联合国已经通过决议,要求加沙立刻实行停火,且哈马斯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上周日,以色列的总理内塔尼亚胡指出,并不会因为国际社会压力,而放弃进攻拉法,但因有逾100万加沙人在该市避难,因此必须做好更多准备,以避免人道主义灾难。

由于地面运输车辆的受阻,在上周日美军将更多的援助物资空投至加沙,其中包括了食物与药品。

另据《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说,美国也准备向以色列转让更多的武器,包括了1,800多枚MK84炸弹与500枚的MK82炸弹,来帮助以军彻底清除哈马斯恐怖组织。

据被俘的哈马斯成员招认称,半年来在以色列国防军的打击下,该组织已正在从内部崩溃。

传以哈停战谈判 将于开罗再度展开

3月30日,埃及“开罗新闻电视”(Al Qahera News TV)引述安全人员消息来源报导,以色列与哈马斯于31日将在开罗恢复休战谈判,这是以哈在近6个月的战事中,最新一次来尝试推动停火。

以色列官员向路透社表示,以方于3月31日派遣代表团前往开罗(Cairo)。但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官员却说,他们将会先等着听取开罗斡旋人员和以色列间的协商结果再说。

在卡达与埃及斡旋之下,以色列与哈马斯已升高了协商力道,希望借由以色列暂停进攻6周,而让哈马斯同意将他们手上的130名人质放走大约40人。

哈马斯方面寻求利用一切可能的协议使战火停止,且让以色列撤军。但以色列则是已排除此项可能性,并说他们终究将会瓦解哈马斯的政治与军事力。

哈马斯希望在战争最初阶段逃离加沙市及周遭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可以获准返家。但以色列官员表示,以方只愿意针对“部分”流离失所民众回乡一事进行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