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否认攻击联合国设施 也门叛军下令英美公民离境(图)

发表:2024-01-25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以色列陆军坦克行驶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边界。
一辆以色列陆军坦克行驶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边界。(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联合国宣称以色列坦克袭击了加沙地带一个大型收容流离失所巴勒斯坦人的联合国设施,并造成“大规模伤亡”,以色列官方否认此事,并暗示可能是哈马斯发动的炮击。也门叛军“胡塞运动”(Houthis)下令美国英国公民离开也门。

以色列否认攻击加沙地带联合国难民设施

路透社报导,1月24日,联合国称,以色列军队袭击了加沙地带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一个职业培训中心,该中心容纳了3万名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此举引起美国罕见的公开谴责以色列。

联合国巴勒斯坦自治区人道主义协调员詹姆斯·麦戈德里克(James McGoldrick)说:“出现大规模人员伤亡事件,部分建筑物着火,有死亡人员的报告。许多人试图逃离现场,但没能成功。”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加沙地带事务主任托马斯·怀特(Thomas White)表示,2颗炮弹击中了联合国职业培训中心的一栋建筑,大约800名流离失所者正在那里避难。至少9人死亡、75人受伤。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负责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表示,死亡人数可能更高。拉扎里尼说:“这个地方是一个有明确标记的联合国设施,其坐标已提供给了以色列当局,就如同我们对所有联合国设施所做的那样,这是再次公然无视基本战争法规。”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Vedant Patel)说:“针对联合国汗尤尼斯培训中心的袭击事件,我们表示遗憾。”“平民必须受到保护,受到保护性质的联合国设施必须得到尊重,人道主义工作者也必须受到保护,以便他们能够继续为平民提供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自从2023年10月底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之后,美国政府要求以色列保障巴勒斯坦平民人权,并提供相关事件信息,但白宫很少公开批评以色列的具体行为。

以色列军方最初发表声明称,将更广范围的汗尤尼斯地区描述为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基地,并承认战斗地点附近有大量的平民。

在华盛顿提出批评后,以色列军方发表了第二份声明称,他们通过核查作战系统,排除了以色列军队袭击联合国职业培训该中心的可能性。军方全面核查仍在进行中,以确认这次袭击是否是哈马斯武装分子所造成的。

以色列坦克攻击汗尤尼斯医院

路透社报导,1月25日,以色列军队轰炸了汗尤尼斯2家医院纳赛尔医院(Nasser)、阿迈勒医院(Al-Amal)周边地区,以此来攻占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南部的主要据点。加沙地带居民说,这座城市现在被以色列装甲部队包围,空中和地面炮火几乎没有间断。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称,过去24小时内,至少有50名巴勒斯坦人在汗尤尼斯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

医护人员和当地居民表示,以色列军队的连续攻击迫使许多流离失所者再次出发,寻找日益减少的安全庇护所。

以色列表示,哈马斯在附近设有“指挥和控制中心、前哨基地和安全总部”,并称该地区是平民密集区域,还有几家医院,哈马斯武装分子在这些地方非常活跃。

以色列军方发布最新消息称,以色列军队通过精确空袭和狙击手发动了有针对性的袭击,摧毁了汗尤尼斯多个哈马斯指挥中心和武装分子据点,其中包括阿迈勒(Al Amal)地区。

以色列军方声明说:“在近距离战斗中,士兵们消灭了恐怖分子,在此过程中也发现了各种军事武器和装备。”另外,以色列军队还袭击了加沙地带中部和北部的几个武装分子营地,其中一次动用了武装直升机袭击并击毙里面的武装分子。

国际红十字会发表一份声明称:“加沙地带的每家医院都人满为患,医疗用品、燃料、食物和水短缺。许多医院容纳了数千名流离失所的家庭。现在,又有2处设施(位于汗尤尼斯)面临因战争而关闭的危险。这对当地卫生系统的影响是毁灭性的,必须采取紧急行动。”

1月25日,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加沙地带事务主任怀特谴责以色列在平民密集社区采取的军事行动。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汗尤尼斯剩余医院(包括纳赛尔医院和阿尔阿迈勒医院)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导致医院已经被包围,惊恐的工作人员、患者和流离失所者被困在里面。”

也门叛军命令美国和英国国民离开也门

路透社报导,1月24日,也门叛军“胡塞运动”一名官员表示,该组织已命令联合国和位于首都萨那(Sanaa)人道主义组织的美国和英国工作人员在1个月内离开也门。

此前,美国和英国在其他国家的支持下,对与伊朗结盟的胡塞运动的军事目标发动了袭击。也门叛军一直在袭击红海国际航运的商船。

上周,为了阻止对红海国际航道的攻击,美国政府将也门叛军“胡塞运动”重新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中。对此,胡塞运动武装分子表示,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之际,他们在红海的攻击行为是为了声援巴勒斯坦人。

胡塞运动在给联合国也门代理人道主义协调员彼特·霍金斯(Peter Hawkins)的一封信中称:“必须通知拥有美国和英国公民身份的官员、工作人​​员,在30天内做好离开也门的准备。”这封信也命令外国组织不得雇用美国和英国公民参与也门的工作。

胡塞武装最高谈判代表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Mohammed Abdulsalam)向路透社证实了这封信内容。

霍金斯本人是英国公民,他的办公室没有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美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知道有关这封信的报道。

英国大使馆表示,该国工作人员尚未被告知离开,使馆正在就此事与联合国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和英国的战机、舰艇和潜艇对也门发动了数十次空袭,以报复胡塞运动在红海的袭击行动。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和英国军队近日打击了胡塞运动的地下武器储存地点,以及导弹监控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