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拒绝冷却战火 仍持外交开放态度(图)

发表:2024-01-18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8日,炮弹在黎巴嫩南部Aita al-Shaab村庄周围的山上爆炸,当时加沙地带南部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交战。
2023年12月8日,炮弹在黎巴嫩南部Aita al-Shaab村庄周围的山上爆炸,当时加沙地带南部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交战。(图片来源: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拒绝了华盛顿有关冷却与邻国以色列针锋相对战火的建议,但为了避免爆发毁灭性的战争,真主党仍然持有外交开放态度。

路透社1月18日报导,美国特使阿莫斯·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一直在主导推动一项外交活动,以恢复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安全,因为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争正面临严重的升级风险。与伊朗结盟的也门叛军“胡塞运动”武装分子对红海国际航运船只的袭击,美国与联军反击“胡塞运动”,以及中东其他地区的武装冲突升级等,都显示了这一外交努力的紧迫性。

3名黎巴嫩官员和1名欧洲外交官表示,由于黎巴嫩真主党被华盛顿当局列为恐怖组织,因此并未直接参与谈判。相反,霍赫斯坦的建议是由黎巴嫩调解人转达的。对此,路透社联系了11名黎巴嫩、美国、以色列和欧洲官员。

3名黎巴嫩消息人士和1名美国官员称,随着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采取强度较低的军事行动,边境敌对行动应该会减少。3名黎巴嫩官员中的2人表示,霍赫斯坦向真主党传达了一项建议,要求真主党武装分子撤至距离边境7公里处。而以色列曾在2006年联合国决议中提出撤军30公里至利塔尼河(Litani River)的要求。

熟悉真主党想法的一名黎巴嫩高级官员表示,“真主党已准备好倾听”,同时也强调该组织认为美国资深谈判代表霍赫斯坦上周访问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时提出的想法不切实际。

黎巴嫩真主党的立场是:该组织武装分子将向以色列国土发射火箭弹,直到加沙地带实现全面停火。此前,没有媒体报导称真主党拒绝霍赫斯坦提出的建议。

一名黎巴嫩官员和一名安全消息人士称,尽管真主党拒绝了美国特使的建议,而且真主党持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来表达支持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然而,真主党对外交接触的开放态度也表明了他们厌恶战争持续升级,即使以色列1月2日袭击居住在黎巴嫩贝鲁特的哈马斯领导人。

以色列政府也表示希望避免与真主党的战争,但双方都表示准备在必要时开战。以色列警告称,如果不能达成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的协议,将做出更积极主动的反应。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在回答路透社就此问题提出的问题时拒绝就“外交讨论报告”发表评论。

真主党和黎巴嫩政府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白宫拒绝对路透社的报导发表评论。

美国特使霍赫斯坦在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有着成功调解的纪录。2022年,他促成了一项划定两国有争议海上边界的协议,该协议得到了真主党的支持。

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的内阁中有真主党部长,他表示贝鲁特已准备好就长期边境稳定进行谈判。

1月11日访问贝鲁特期间,霍赫斯坦与黎巴嫩总理米卡提、议会议长兼陆军司令。他当时公开宣称,美国、以色列和黎巴嫩都倾向通过外交解决方案。

霍赫斯坦对新闻媒体记者表示,他希望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两侧的所有人”能够达成一项解决方案,让两国平民能够安全地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