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萨德启动哈马斯追杀令 真主党警告以色列勿升级战争(图/视频)

发表:2024-01-0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摩萨德”(Mossad)局长大卫・巴尼亚(David Barnea)称,该部门正在全力追杀哈马斯领导人。
以色列“摩萨德”(Mossad)局长大卫·巴尼亚(David Barnea)称,该部门正在全力追杀哈马斯领导人。(图片来源: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uri)在黎巴嫩贝鲁特遭遇袭击身亡,真主党领导人警告以色列不要升级战争,否则将抗战到底。以色列情报特务局“摩萨德”(Mossad)局长大卫·巴尼亚(David Barnea)称,该部门正在全力追杀哈马斯领导人,所有参与2023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大屠杀的人已经签署了自己的死刑令

以色列摩萨德启动哈马斯追杀令

《以色列时报》、《耶路撒冷邮报》和英国《卫报》报导,1月3日,在前以色列情报特务局“摩萨德”局长兹维·扎米尔(Zvi Zamir)的葬礼上,现任摩萨德局长巴尼亚宣布,任何参与哈马斯2023年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人都已经“签署了自己的死刑令”。

巴尼亚将以色列当前宣布的消灭哈马斯领导人的使命,比作已故的兹维·扎米尔曾发起的长达数十年的追捕行动,该行动是追捕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杀害11名以色列运动员的巴勒斯坦人的行动。

巴尼亚说:“让每位阿拉伯人的母亲都了解,如果她的儿子参与了(2023年10月7日)大屠杀,他就已经签署了自己的死刑令。”

巴尼亚的这句话是对以色列第一任总理戴维·本·古里安(David Ben Gurion)一句名言的释义,古里安在1963年的一次演讲中说道:“让每一位希伯来母亲都明白,她已将她(士兵)儿子的命运讬付给了值得信任的指挥官。”

摩萨德局长说:“今天,我们也正处于一场战争之中。今天的摩萨德,就像50年前一样,必须追究10月7日入侵加沙地带边境地区的凶手——策划者和执行者的责任。但无论他们在哪里,我们都会抓住他们。兹维卡(扎米尔)的精神将陪伴我们完成这项使命。”

巴尼亚称:“我永远不会忘记兹维卡向我们和我传达的讯息:慕尼黑谋杀案对他和以色列人民来说是一个决定性事件。摩萨德决定竭尽全力继续追缉。”

而在1天前,即1月2日,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在黎巴嫩贝鲁特遭到以色列无人机的攻击后身亡。然而,对于造成阿鲁里死亡并震动黎巴嫩首都南郊的爆炸事件,以色列始终保持沉默。在Kan公共广播公司2023年12月播出的录音中,巴尼亚称这次刺杀哈马斯领导人的任务是“我们的慕尼黑”。“在每一个地点,包括在加沙、在约旦河西岸、在黎巴嫩、在土耳其、在卡塔尔,每一个地方,这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我们会努力做到这一点。”

2023年1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一旦以色列不再在加沙地带与哈马斯交战的话,以色列就计划在世界各地追捕或追杀哈马斯领导人。

据报道,除了可能在国外进行的暗杀之外,摩萨德和以色列国家安全局“辛贝特”(Shinbet)还成立了一个特别行动中心,负责追杀死领导2023年10月7日大规模袭击的哈马斯武装分子。

根据Ynet新闻网站报道,该部队将以一战时期犹太地下组织Nili的名字来命名。

在加沙战争中,以色列政府已经宣布击毙了加沙地带的数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但哈马斯当地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及其副手仍然在逃。

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于2023年10月7日,以哈马斯为首的约3,000名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突破边境,对以色列南部地区进行屠杀,对1200名以色列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因此身亡。包括儿童和老人在内超过240人遭到武装分子劫持,被关押在加沙地带成为人质。

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在黎巴嫩遭袭击身亡

路透社报导,1月2日晚上,在黎巴嫩贝鲁特南部郊区达希耶(Dahiyeh),哈马斯副总司令萨利赫·阿鲁里遭以色列无人机袭击后丧生。黎巴嫩首都南郊达希耶是伊朗支持的激进伊斯兰组织真主党的大本营。这表明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战争可能升级,可能向中东地区更多国家的蔓延。

以色列军方在回答路透社提问时表示,不会对外媒的报导做出回应。但军方发言人称,以色列军队现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为应对任何情况做好了准备。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称,无人机袭击了哈马斯办公室。两名安全消息人士称,这次袭击总共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黎巴嫩人死亡。

哈马斯证实了阿鲁里被杀的消息,并表示卡萨姆旅(Qassam Brigade)指挥官萨米尔·芬迪·阿布·阿米尔(Samir Findi Abu Amer )和阿扎姆·阿克拉·阿布·阿马尔(Azzam Al-Aqraa Abu Ammar)也被杀。

居住在贝鲁特的57岁阿鲁里是自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以来,第一位在巴勒斯坦领土之外被暗杀的哈马斯高级领导人。

1月2日,哈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称,阿鲁里被杀是“恐怖行为”,侵犯了黎巴嫩的主权,并扩大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敌意。

伊朗表示,阿鲁里遇袭身亡将进一步激发针对以色列的战斗,也门叛军“胡塞运动”对此表示哀悼。

黎巴嫩真主党警告以色列不要升级加沙战争

路透社报导,1月3日,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Hasran Nasrallah)在贝鲁特的电视演讲中发誓,在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阿鲁里被杀事件发生后,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黎巴嫩真主党对此“不能保持沉默”,这是重大的危险犯罪行为。不过,哈桑·纳斯鲁拉并没有提出具体针对以色列的行动。

哈桑·纳斯鲁拉表示,如果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全面战争的话,真主党的抗战将“没有上限”和“没有规则”。他说:“无论谁想与我们开战,总之,他们都会后悔。如果对黎巴嫩发动战争,那么黎巴嫩的国家利益要求我们将战争进行到底。”

阿鲁里身亡,使其从以色列通缉的伊斯兰头号敌人名单中消失,但可能会使哈马斯的流亡领导人更加谨慎躲藏,阻碍加沙地带停火和释放人质进一步谈判的努力。

阿鲁里被杀进一步表明,持续近3个月的以色列-哈马斯战争不但波及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黎巴嫩-以色列边境的真主党武装分子,甚至是红海国际航道。

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继续对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分子进行空中打击和地面军事攻击,并要求平民离开巴勒斯坦飞地北部的难民营。

自从加沙战争开始以来,哈马斯盟友黎巴嫩真主党几乎每天都在黎巴嫩南部边境与以色列军队交火。超过120名真主党武装分子和20名平民在黎巴嫩境内被杀,至少9名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境内身亡。

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上一次发生大规模战争是在2006年,最终基本上陷入僵局。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特派团发出警告称,任何的战争升级“都可能对边界两侧的人民造成毁灭性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