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以军向加沙救援车队开火(图)

发表:2023-12-30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哈战争 以色列 加萨 哈马斯 巴勒斯坦 穆斯林
图为2023年12月29日,在以色列持续攻击加沙走廊之下,巴勒斯坦穆斯林聚集在东耶路撒冷进行周五祈祷,以色列部队站岗。(图片来源:LATIFEH ABDELLATIF/Middle East 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以哈战争至今已将近3个月,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周五(12月29日)表示,一支返回北加沙地区的援助车队遭到以色列军队枪击。

联合国:以军向加萨救援车队开火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加沙萨事务主任怀特(Thomas White)在X贴文表示:一支援助车队周四从加沙北部沿着以色列军方指定路线返回时遭到袭击,以军开火攻击。我们的国际车队队长及其成员未受伤,但一辆车受损。
怀特表示,提供人道援助的人员不该成为攻击目标。

以色列表示正在调查此事。

12月29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表示,给加沙地带急需援助的巴勒斯坦民众提供帮助遇到一系列困难,原因包括“卡车进入加沙前需要经过三层检查”、“被拒绝物品清单不断增加”以及“车队遭到枪击”等等。

极端组织哈马斯的高级官员周五参加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会谈,讨论一项可能结束长达近3月冲突的以哈停战计划。埃及提出的这一建议分为三个阶段:释放在加沙的 40 名以色列人质,同时释放以色列监狱中的 120 名巴勒斯坦囚犯;哈马斯和法塔赫举行会谈;最终组建一个临时政府,负责管理监督加沙的人道主义援助和重建。协议内容还规定以色列军队从该地区全面撤离。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是否会同意这些条款,因为以方曾表示,其目标是消灭哈马斯(许多专家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并在战争结束后保持对加沙的军事控制。

以色列猛轰加沙南部 24小时内近200人丧命

加沙卫生当局12月30日指,在24小时内,有187当地居民证实遭以色列袭击而亡,至今总计共有21507人丧命,相当于加沙人口的1%,而在被摧毁的街区瓦砾堆下,恐怕还埋葬着数以千计具遗体。

加沙走廊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居民30日表示,当地29日晚间遭到以色列战车炮火和空中轰炸激烈袭击,枪炮声显示以色列军队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Hamas)战士在甘尤尼斯(KhanYounis)交战。

据医护人员及巴勒斯坦记者说法,以方战机也在加萨走廊中部纽瑟拉特难民营(Nuseiratcamp)发动一系列空袭。

路透社报导,以军本月初拿下甘尤尼斯若干区域,随后便持续轰炸这座城市,为后续进一步深入甘尤尼斯做准备。

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表示,以军即将抵达哈玛斯指挥中心和军火库。以军也表示已摧毁加萨哈玛斯领袖辛瓦(Yahya Sinwar)位于加萨市其中一处住所地下室里的地道设施。

以巴战争头10周造成的记者死亡人数为历来最惨重

加沙卫生官员和记者指,在以色列对纽瑟拉特难民营的空袭中,当地一名替圣城电视台(Al-Quds TV)工作的巴勒斯坦记者和他的几名家人在住处遇袭身亡。

根据巴勒斯坦政府媒体办公室数据,这使得遭以色列攻击罹难的巴勒斯坦新闻工作者人数来到106人。

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上周表示,这场战争头10周造成的记者死亡人数为历来最惨重,单一年度在同一个地点有最多记者遇害。

以色列先前曾表示不曾也绝对不会刻意锁定记者,且以色列正在尽力避免造成平民死伤,但大量平民死亡数字摊在眼前,连以色列最坚定的盟友都表示忧心。

美国敦促以色列在接下来几周内缩小战事规模,并对哈马斯领导人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然而截至目前为止,以色列并没有照办的迹象。

“屠杀不能解决屠杀”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一名以色列18岁少年米特尼克(Tal Mitnick)因为拒绝上战场被判30天徒刑,理由是“屠杀不能解决屠杀”。

网上流传一份米特尼克的声明,当中提到,“针对加萨的犯罪攻击不能解决哈玛斯实施的残暴屠杀。暴力不能解决暴力,这就是我拒绝的原因”

“与巴勒斯坦人的持续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即使世界上发生所有暴力,我们也无法抹去巴勒斯坦人民或他们与这片土地的联系,就像犹太人或我们与这片土地的联系,也无法抹去一样。”

国防军没有公布米特尼克的姓名,但称他在12月5日入伍前,“一开始提到对良心拒绝的关心”,不过程序发现“他没有良心拒绝的理由”;军方在12月26日再次安排米特尼克入伍,但是他拒绝入伍。军方于是进行审判,并判他入狱30天。服刑之后,会再跟审查官员进行另一次约谈,最后可能再次入狱,并且将他的刑期加重。

入狱前夕,米特尼克在社交平台X贴出已故民谣歌手安妮菲尼(Anne Feeney)的作品Have You Been to Jail for Justice?(你为正义坐过监吗?)的歌词,包括“法律由人制定”和“人可能会错”。

据加萨地区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以军在加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1万人死亡、5.5万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