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单日最高士兵阵亡纪录 传以色列提议停火2个月释放所有人质(图)

发表:2024-01-23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3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持续交战,以色列士兵向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发射照明弹。
1月23日,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持续交战,以色列士兵向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发射照明弹。(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以色列军方今日宣称,24名以色列军队士兵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阵亡,这是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中单日士兵阵亡人数最高纪录。美国媒体报导,以色列向哈马斯提出一项建议,包括双方停火2个月,释放哈马斯劫持到加沙地带其余所有人质

以色列创单日士兵阵亡纪录

路透社、《以色列时报》报导,1月23日,以色列国防军(IDF)宣称,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24名以色列士兵阵亡,这是以色列在与哈马斯的战争中单日阵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武装分子向附近的一辆坦克发动攻击,导致2座建筑物倒塌,造成爆炸,有21名以色列士兵阵亡。

之前,以色列军方宣称,3名士兵在加沙地带南部的另一次袭击中阵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昨天我们经历了(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最困难的一个日子。以我们英雄的名义,为了我们的生存,我们不会停止战斗,直至获得绝对的胜利。”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的这场战争将决定以色列“以后数十年”的未来。加兰特说:“士兵的倒下是实现战争目标的必要条件。”

这些士兵阵亡事件发生之际,以色列军队正在进行新年最大规模的地面军事攻势,深入巴勒斯坦飞地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西部地区,附近有数十万L来自加沙地带其他地区的平民。

加沙地带当地居民表示,自1月22日以来,以色列军队封锁并袭击了当地医院,导致救援人员无法救助伤者和死者,因为这座拥挤的城市的战斗不断升级。死者被埋葬在汗尤尼斯的主要纳赛尔医院(Nasser hospital)内,因为前往墓地不安全。

据巴勒斯坦官员称,汗尤尼斯另一家医院Al-Khair也遭到以色列军队的袭击,以色列军队逮捕了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另外,前往红新月会救援人员所在的第三家医院Al-Amal的道路也被切断,无法到达。

以色列称,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医院及其周围区域活动,使医院成为合法的攻击目标。不过,医院工作人员和哈马斯均否认了这一指控。

据巴勒斯坦当局称,这场战争导致至少有25295名加沙地带居民死亡,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致使巴勒斯坦飞地大部分地区变成了废墟。

加沙地带230万人几乎全部失去了家园,其中绝大多数人现在被困在汗尤尼斯北部和南部的小镇里,许多人居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食物和药品已经耗尽,也没有干净的饮用水。

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带战斗中持续阵亡之际,以色列国内民众也开始对内塔尼亚胡的战争战略感到不满。因为以色列总理的这一战略是致力于于彻底歼灭哈马斯,但对加沙地带的下一步规划只有模糊的讨论。

自上周以来,内塔尼亚胡发誓永远不会让巴勒斯坦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这与以色列主要盟友美国出现严重分歧。几十年来,华盛顿一直将和平进程视为其中东政策的基石,最终推动建立巴勒斯坦国。

仍被扣押在加沙地带的以色列人质亲属呼吁以色列解救他们的家人,即使这意味着限制军事行动。1月22日,部分以色列人质家属进入了以色列议会委员会的听证会。

上周,内塔尼亚胡战时内阁成员、前军事参谋长加迪·艾森科特(Gadi Eisenkot)表示,这场军事行动尚未实现歼灭哈马斯的目标,也没能在军事行动中解救出所有的人质。艾森科特的儿子在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行动中阵亡。

艾森科特呼吁以色列尽快举行全国选举,以取代他所说的已经失去公众信心的政府内阁。

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持续不断的战火,导致中东其他地区的冲突升级,特别是在与以色列宿敌伊朗结盟的武装组织活动的地区,包括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也门叛军“胡塞运动”持续袭击红海国际航运船只,据称是为了支持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本月,美国和英国连夜又对胡塞运动武装分子进行了一轮空袭。

美媒:以色列提议停火2个月释放所有人质

美国媒体Axios引述2名以色列政府官员透露,以色列政府已经通过卡塔尔和埃及调解人士向哈马斯提出了一项建议,其中包括停火长达2个月,以及释放关押在加沙地带其余所有以色列人质。

虽然以色列人的这一提议不包括结束加沙战争的协议,但这是自战争爆发以来以色列向哈马斯提供的最长停火时间。

1月21日,拜登总统的特使布雷特·麦格克(Brett McGurk)访问埃及,随后前往卡塔尔举行会谈,旨在确保有关释放哈马斯劫持的人质谈判取得进展。数周以来,卡塔尔和埃及调解人士一直努力弥合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之间的分歧,以便在达成协议方面取得进展。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美国官员表示,达成这样的协议可能是实现加沙地带停火的唯一方法。

2名以色列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以色列战时内阁10天前批准了人质协议的新提案,该提案与之前哈马斯拒绝的协议在各方面有所不同,比以色列之前的提案更具前瞻性。他们正在等待哈马斯的回应,但强调他们对未来几天取得进展的可能性持谨慎乐观态度。

根据以色列的提议,哈马斯释放其余所有活着的以色列人质,可在几个阶段归还死去人质的尸体。以色列官员表示,第一阶段将释放女性、60岁以上男性以及病情危急的人质。下一阶段将包括释放女士兵、60岁以下非士兵男子、以色列男士兵和归还人质尸体。这些不同阶段时间可能长达2个月。

以色列和哈马斯提前针对以色列人质交换巴勒斯坦囚犯人数达成一致,然后就这些囚犯的姓名进行单独的谈判。

以色列官员表示,该提议包括以色列重新部署以色列国防军,以便将部分军队撤离加沙地带主要城市中心,并允许巴勒斯坦平民在协议执行过程中逐步返回加沙城和加沙地带北部。提议也明确表明以色列不会同意结束这场战争,也不会同意释放以色列监狱中全部6000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官员承认,如果这一提议得以实施,在停战2个月后,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范围和强度将大幅度减少。

1月22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对新闻媒体记者称,拜登总统支持以色列与哈马斯暂停战火,以便释放人质,并向加沙地带更多的人道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