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称新冠全球蔓延专家称非新冠引发流感 网民怨声载道(图)

发表:2024-01-1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
2022年12月8日北京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间救护车忙于接病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随着JN.1毒株的流行而加剧。官媒《环球时报》1月13日发表文章“全球新冠加速蔓延!感染科专家:春运将至护好‘脆弱人群’”,专家称流感爆发并非因新冠降低了人免疫力。官媒文章和专家言论引发大批网民抱怨和谩骂。

官媒“全球新冠加速蔓延”文章 引发网民怨声载道

《环球时报》13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官网1月11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假期人群聚集、JN.1变异株等因素,2023年12月新冠病毒在全球加速蔓延。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消息,当前国内新冠疫情仍处于低水平流行,JN.1毒株占比较低,但是呈上升趋势,“有可能逐步发展为国内优势流行株”。

报导称,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不排除随着JN.1毒株的流行,感染人数会增加。而且,距离去年5月的新冠感染高峰已经过去半年多,很多人体内的抗体水平下降,有可能出现新一波感染高峰。这样的话随着感染绝对人数的增加,重症、死亡也有可能会增加。

在上述文章评论区内网民发出一片抱怨声。有湖南网民问,“现在还有新冠病毒吗?”不少网民回复,“一直都在!只不过改了一个名字而已,叫甲流感冒!”“有还是没有,有区别吗?我没感觉到,只是被狼圈起来,说明我是羊!”“谁说没有了?一种病毒只要产了,基本上就‘永远’不会消失!只是管理级别降低了。”“现在的肺炎多数都是新冠引起的,只是避而不谈。”

有河南网民说,“感觉今年这就是新冠”。有网民回复,“我也感觉是的,以前的风热感冒流感不会这么严重,都不用吃药都能自己好。”“本来就是新冠变异毒株”。有吉林网民说,“新冠问题不应回避,有关部门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大家都要注意做好防护。”有网民回复“天真,这不是你决定的了得,都是老爷们说了算”。

有人抱怨让叫流感不让叫新冠。有广东网民说,“难道不知道现在的流感就是新冠?因为影响经济所以放开了,也就不能叫新冠只能说流感,不然怎么最近很多人治了一周两个肺都白了!”四川网民“新冠病毒一直没有消失,只是现在乙类管理,所以叫做乙型流感。”辽宁网民“现在不叫新冠叫甲流乙流”、“流感死的也不少”。

有内蒙古网民说,“不要误导新冠死亡率降低、而是去年免疫力低的已经淘汰了绝大部分、疫情还是相当严重的!”“这次新冠我感觉比上次严重的多,七天了还是全身无力肌肉酸痛。每天呆在家里十天没有出门了。”江苏网民感叹“新冠从来没有消失过,未来大概率也不会消失,就像流感一样。”

专家称“流感爆发并非因新冠降低了人免疫力”遭轰

凤凰网财经13日报导指,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李侗曾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凰家会客厅》专访时表示,呼吸道感染大流行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对各类呼吸道病原体的抗体水平下降。因孩子们缺乏对呼吸道病原体的抵抗力,从而易感,“并不是有些人说新冠导致了人群的免疫力下降。”

针对上述专家的说法,微博网民“浙人无为”直怼,“你以为正常人都是傻子啊?那为什么前几年没有大流行,还不是因为新冠造成了免疫力降低。抵抗不住曾经可以抵抗的流感。你也不问问,今年好多人都生病了,好多人都比去年更容易劳累了,为什么?那就是感染了新冠。”

也有网民说,“鬼才信,之前没新冠的时候是什么样,我之前一年也不感冒,现在一年感冒好几次。”“这边建议专家不要再建议了!给点实际的解决方案好吗?老说些没用的,那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不比你清楚吗?”“骗鬼呀!新冠病毒前哪有那么爆发过大流感,一天到晚哪里都是病毒、病毒!信专家不如信菩萨”。

还有网民说,“砖家真能扯呀!具体原因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新冠。这是骗谁?”“各位,这位已经沦为霉(媒)体新宠的砖家又来散布定心丸了。”“滚蛋吧,自从去年阳了以后,我一年感冒好几次,现在还在感冒呢,而且就算好了,也是浑身没劲,走路快都喘,以前从来没有过。”“老子30来岁以前几年发不了一回烧,去年阳了后到现在发烧3回了,你们这些砖家是真能扯呀!”

中疾控:JN.1变异株可能发展成为优势流行毒株

中国青年网报导,去年12月28日在中共国务院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国家疾控局规划财务与法规司司长李正懋表示,专家研判认为,今冬明春我国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趋势。受新冠病毒变异株JN.1持续输入、大年前后人群规模流动等多因素影响,JN.1变异株可能发展成为国内优势流行毒株,助推新冠疫情上升,增加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的重症死亡风险,可能会对薄弱的农村医疗服务系统产生一定的压力。

李正懋说,监测显示,中国新冠疫情本土流行毒株中,JN.1变异株占比较低但也呈上升趋势,目前共报告490条JN.1变异株序列,其中本土病例序列47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1月10日发布,2023年12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兵团报告新增重症病例88例、死亡病例11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2例、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9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字严重缩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