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180人全中招”传肺结节患者井喷式增长(组图)

发表:2024-01-06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肺结节 疫苗
2022年12月1日北京市民排队等待接种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有中国医生称近两年肺结节患者呈井喷式增长,有网民披露“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全都有肺结节”,还有网民表示新冠(COVID-19)后单位180个人全有肺结节,而民间质疑疫苗是罪魁祸首。

医生称肺结节患者井喷式增长 网民称单位180人全中招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重生”网友1月5日发布两张截图称,这真是“疫苗灾难”开始井喷了。一张截图显示,网友“达达的养老日记”说,“这个世界怎么了,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全都有肺结节了!”

该网友表示,2023年12月29日的体检报告结论好刺眼,“我长肺结节了,而且是双肺多发,最大的有8×6mm了。”而三件让人无语的事是,去年3月底的体检报告上胸部CT还没有任何结节,9个月时间结节从无到有。还有“原办公室的同事们居然都检出了肺结节!”更有体检的医生说,“近两年肺结节患者呈井喷式增长”。

肺结节
网友:办公室同事都检出肺结节。​​​​​​(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另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网友“温柔智者石来运转”说,“新冠之后,我们单位180个人体检全有了(肺结节)”。“达达的养老日记”回复说,“天啦,我原以为百分之六十都是夸大了”。“娃他达来了”说,“我也是,2月份体检没有的,11月体检5mm实性结节,定期复查吧”。

肺结节
网友:新冠后我们单位180人都有肺结节。(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传专业人士称肺结节是疫苗造成

X平台上“nobody”也发布一张截图显示,有网友说,“医生,我同事妈妈是墙内三甲医院的退休副院长,她偷偷告诉我同事,近期墙内很多人接种了疫苗后出现肺结节百分之九十九是疫苗造成的,而且断定是打完针后三个月左右就会出现结节,相当可怕。”

肺结节
退休副院长:肺结节百分之99是疫苗造成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还有一张截图显示,有网友说,“今天上午去看望一个病号,以前的同事,48岁,确诊肺结节肺癌转移,前几个月单位体检时还没事,两个月前肩膀酸疼,后来查出,医生三缄其口,前段传闻的因打疫苗引起的肺结节,不知道真假,真的是不敢想”。

肺结节
网友:传打疫苗造成肺结节。(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据法广早在2022年9月24日报导,近来中国微博上广传控诉接种“科兴疫苗”后患肺结节的帖文,并以“#科兴肺结节#”或“#北京科兴肺结节#”作为主题标签,但当上述话题在全网热搜逾两小时破两千万时,却突然被屏蔽。当时就有网友说,“看到好多人打完体检出肺结节,我一个好朋友也是,我自己压根没敢体检”、“难怪我们办公室7个人5个肺结节”。

杭州29岁姑娘肺结节无症状确诊肺癌

据《钱江晚报》2023年12月5日报导,29岁的小陈在杭州临平一家公司做办公室文员,是一个心态阳光、乐观的女青年,却在半个月前突然被告知罹患癌症。前段时间小陈咳嗽频繁,来到临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胸外科做了人生中第一次胸部CT,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她的右肺上叶有个近5厘米的肺结节。

接诊的吴医生意识到,这个结节很可能不是单纯的“肺结节”,大概率为肺部恶性肿瘤。因小陈这个结节刚发现就已经这么大,且几乎没有任何症状,考虑到病情凶险,吴医生决定尽快为她实行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手术。术后病理证实,小陈得的是肺部恶性肿瘤。一般来说,初次CT检查发现的肺部结节80%-90%是良性病变,但如果出现两种肺结节,就要足够重视。

微博网民“我不是七七呀”5日发帖文说,“感觉身边的肿瘤越来越多了。几个月内,亲戚里一个胃癌去世的,一个直肠癌去世的的,一个肺癌去世的;还有一个29岁的同事肺部5mm的结节发现有血流信号,做手术切掉了,术中冰冻出来是肺腺癌。希望身边人都健康平安吧”。

“新茶馆莫谈国事”5日也发帖文说,“各种病患人数都是千万、亿级的,触目惊心!怪不得中国最热闹的地方不是商场,而是医院,各大医院都人满为患。我有个朋友之前做肺结节手术预约以后还要排队好多天才轮的到,做完手术病理是肺腺癌。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肺结节,里面有相当比例会是恶性,以后的肺癌数量得是多惊人。”

X平台网民热议,“肺结节都成标配了!”“现在已经很多癌了。”“这种情况早在22年就已经很普遍,医生说很小可以忽略不计,没几个懂得!有人已经从脖子到腹部全是结节,而且是多发性、继发性。”“逼我打了两针,武汉生物22年初就查出肺结节。”“肺结节后面是癌症或者死亡等等,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