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肺还是马蜂窝?”浙江男子长557个肺结节(组图)

发表:2024-01-1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肺结节
辽宁沈阳一家医院医生推着一个病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民间近期传出近两年肺结节患者呈井喷式增长,而且逾加年轻化,民间质疑新冠(COVID-19)导致。1月11日,浙江绍兴一名37岁男子被发现双肺长557个磨玻璃结节,令医生大为震惊,医生诊断为早期肺恶性肿瘤。有网民震惊“这到底是肺还是马蜂窝?”

浙江男子肺部长557个结节 诊断为早期肺癌

红星新闻报导,1月11日,浙江绍兴37岁的胡先生在体检时被查出双肺长了557个磨玻璃结节,这令医生和他本人都大为震撼。经医生对患者进行综合检查,诊断最终倾向于早期肺恶性肿瘤。医生表示,胡先生情况较为特殊,大家遇到肺部磨玻璃结节的情况时不必恐慌。

微博公众号“小强热线-浙江教科”1月11日发布的视频显示,浙江绍兴男子肺部发现557个结节,可能为早期肺恶性肿瘤。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姚克林说,“其中高危的就有26个,我从业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遇到过有500多个这么多结节的,而且都是磨玻璃结节的这种情况。”患者胡先生说,“不知道会有这么多!”

肺结节
浙江男子肺部发现557个结节。(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不少微博网民震惊,“我的天,那么吓人!”“第一脑回路:我好奇这557个谁数的,这么多!”“这到底是肺还是马蜂窝?”“密集恐惧症都犯了,557个结节这肺部都成筛子了!”“这也太吓人了!那啥,就想知道他之前有没有打疫苗,打的什么疫苗?”、“我天,这个肺还能行吗?”“越看越恐怖了,也有两个结节啊!”“自从新冠以后,身边多了很多肺结节的!”

杭州两位姑娘肺结节无症状被确诊肺癌

据《钱江晚报》2023年12月5日报导,29岁的小陈在杭州临平一家公司做办公室文员,是一个心态阳光、乐观的女青年,却在半个月前突然被告知罹患癌症。前段时间小陈咳嗽频繁,来到临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胸外科做了人生中第一次胸部CT,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她的右肺上叶有个近5厘米的肺结节。

接诊的吴医生意识到,这个结节很可能不是单纯的“肺结节”,大概率为肺部恶性肿瘤。因小陈这个结节刚发现就已经这么大,且几乎没有任何症状,考虑到病情凶险,吴医生决定尽快为她实行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手术。术后病理证实,小陈得的是肺部恶性肿瘤。一般来说,初次CT检查发现的肺部结节80%-90%是良性病变,但如果出现两种肺结节,就要足够重视。

《钱江晚报》1月10日又报导,最近25岁的浙江姑娘小张刚刚做完手术,术后化验结果显示肺腺癌,这让注重养生的她大吃一惊,庆幸“还好通过体检发现得及时!”小张是杭州一家公司的会计,平时不熬夜、不抽烟不喝酒,周末经常和朋友爬山、跑步,今年单位体检小张被告知胸部CT结果显示左肺下叶有一个10*6mm的混合磨玻璃结节,赶忙到浙大二院就诊。发现她为肺癌早期。

中国1.2亿肺结节患者 钟南山称普通人CT检查30%有肺结节

“盛诺一家”2023年1月30日发表文章指出,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胡洋曾介绍,中国约有1.2亿肺结节患者,每10个肺结节患者中就有一个是早期肺癌。该文章称,这个比例看起来确实非常吓人,年龄的增长会导致癌症风险大幅增加,不同年龄段人群,同样是肺结节,但早期肺癌概率会差别非常大。

据中新网报导,2023年10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出席2023第五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时说,“我是搞胸肺疾病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其中一个对百姓健康影响非常大的疾病,我国有接近1亿患者,其中95%是一期、二期,其余是三期四期。三四期病人,他们经常‘光顾’医院,走路时上不来气,很辛苦了;一期二期病人感觉有点不舒服或走路快了有点气促,往往一测肺功能才确诊进入慢阻肺。”

钟南山还指出,CT检查30%发现肺结节,需要关注是良性还是恶性的,而不是一发现就治疗,“除了做CT的AI分析等,正在进行循环血肿瘤DNA甲基化研究,发现是恶性的,很快、很简单的一个手术把它去掉,一天解决问题,第二天病人就出院了,就像割一个脓包一样。”

大陆网民:肺结节越来越多 都是新冠造成的

微博号“CY郝希纯医生”说,“最近咨询肺结节的又多了起来”。也有网民说,“我两个结节,一个2,一个4,其中一个钙化灶,阳后体检发现的,只要不是微浸润,问题不大,年度复查即可。”“出差中,中午一桌子吃饭的人,来自全国各地,讲要么自己,要么亲人这三、四年有肺结节(以前没这么普遍)。严重的:30多岁因为肺结节今年住院了。”

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江苏网民说,“阳了以后很多人都有结节,我查出来多发实性8㎜,当时让定期随访观察,我就害怕了,后来吃了两个多月的药,去复查小的就没了,大的还有1.2㎜了,医生都说我很幸运”、“去年阳了后,我ct显示有好多磨玻璃,还有炎症,之后咳嗽好了就没有做任何检查,我好害怕啊!”

重庆网民说,“新冠造成的。”、“这都是新冠疫苗惹的祸”。天津网民“羊过之后还有没有结节的吗?”四川网民“我双肺多发磨玻璃结节,有30多个做了两次手术,切不完,根本切不完”。浙江网民“新冠后、我去检查肺里多处结节”。湖南网民“新冠后我肺部也有一个结节”。湖北网民“自从阳了以后再去查就有了肺结节”、“武汉同济医院割结节的人满为患”、“三阳后很多(肺结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