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种传染病同传 江苏女流感10天两肺全白(图)

发表:2024-01-12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流感
2023年11月23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等待就医的儿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地各种病毒叠加流传,北京近期20种法定传染病同存,以流感为主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处较高流行水平。近日江苏一名女士患流感在家硬扛10多天后两肺全白,因肺部感染多种病毒,随时有生命危险。该消息冲上热搜。

北京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20种传染病同存

据央视新闻11日报导,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日前通报,近期北京市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处于较高流行水平,病原体以流感病毒为主,未来几周流感仍将处于流行期。近期不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的可能。

2023年12月份,北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238,918例,死亡25例,报告病种主要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百日咳、梅毒、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等。

据北京市房山区官网去年12月6日消息指,北京市已进入呼吸道病高发季节,呈现流感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体、新冠病毒等多种病原体共同流行的态势,总体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江苏女流感10天烧成白肺随时有生命危险

不仅北京以流感为主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处较高流行水平,江苏流感感染也达高峰。江苏官微曾在去年11月份预警,称江苏流感病毒监测阳性率正处于不断上升阶段,12月中旬达到一般高峰,2024年1月将达到感染最高峰。

据荔枝新闻12日报导,近日,江苏51岁的陈女士患流感硬扛10多天后,在挂水时突然昏倒,经CT检查,因肺部感染多种病毒,陈女士已发展成重症肺炎,肺功能基本丧失,严重呼吸衰竭,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介绍,陈女士因患有基础病免疫力偏低,得流感后硬扛,大大增加了致病真菌的感染风险,最终导致白肺。

视频中,陈女士表示,自己感冒咳嗽,“他们就叫我挂水,我说不挂水,咳嗽也没事,就昏过去了”。江都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主任陈齐红说,“两个肺都是白的,发现一个是甲流,而且是一个混合感染”。

江苏 白肺
苏女子流感10天后双肺全白随时有生命危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江苏 白肺
“女子硬扛流感10天两个肺都白了”冲上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微博网民反馈不少人罹患“白肺”

有微博网民感叹,“天呐,才50多岁,白肺无法逆转”、“这是得了流感后硬扛,大大增加了致病真菌的感染风险,最终导致白肺”、“好怕人,多次看到‘流感’‘白肺’,高热,呼吸不畅一定要及时就医!”、“这几天公司很多同事感染了,然后都自觉戴口罩,不过咳嗽的比较多”、“当初国内大片ID说新冠是自限性疾病要闹,现在流感也白肺,看到现实了吧。”

不少人罹患白肺,“其实最近各类流感与肺炎还是挺严重的。我公司这一阵出现了两个白肺。一个男生,现在还没出院,快一周了,肺里还有积液。一个女生,肺支之后身体健康大崩溃。已经请了长假。”、“千万别扛着!我妈就是自己扛两礼拜,一直不好,结果去医院检查,白肺太恐怖了!”、“4岁小朋友因支原体合并腺病毒感染后导致左肺白肺”、“今天上班刚听说,同事的小孩,七岁,支原体导致白肺,去世了”。

据《小康杂志社》报导,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白肺是医务人员口语化的表达,只有当肺里肺炎浸润的影子超过75%、80%以上,导致呼吸困难憋气才叫白肺,白肺往往需住ICU(重症监护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表示,患者出现“白肺”时常预示病情已非常严重,因此感染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体、某些细菌和真菌后,若高热不退、呼吸困难等,应及时进行肺部CT和呼吸道病原体检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