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情况”下别喝茶 不要不当一回事(图)

发表:2023-03-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的女人
睡觉前喝茶很容易会导致失眠问题的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很多人都爱喝茶本身就起源于中国,茶文化根深蒂固,通过饮茶不仅仅能够以茶会友,同时还能够起到静心养生的作用。然而喝茶也是有讲究的,如果茶水喝错了也会伤身体。爱喝茶的人们注意了,3种情况下喝茶,肾脏很容易受伤。

不想肾脏受伤 3种情况下别喝茶

1、茶水过浓

不少人之所以喜欢饮茶,主要是由于茶水散发出的香味。所以会觉得淡茶没有什么味道,只有浓茶才能够真正地体现出茶水的香味,然而饮用浓茶不但不能够起到养生的作用,同时还会对我们的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倘若你长期饮用浓茶,那么身体就会吸收大量的草酸,极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的出现,对肾脏健康十分不利。

2、睡觉前喝茶

现今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很大,一天下来也只有在晚上才能够放松一会儿。所以不少喜欢喝茶的人都会选择在睡觉前喝茶,认为这个时候喝茶不仅仅能够放松,同时还能够养生。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是由于在茶叶当中含有一定的茶碱,这种成分对我们的神经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睡觉前喝茶很容易会导致失眠问题的出现。

另外,茶水本身还具有利尿作用,如果你在睡前喝茶,很容易导致肾脏继续工作,无法休息,长此以往很容易会对肾脏造成极大的负荷。

3、无节制喝茶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觉得茶是很好的保健品,经常喝茶能够起到养生静心的作用。在茶水中还含有茶碱这种抗氧化的成分,经常喝茶能够达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然而无论是任何食物都要适量食用,物极必反,在茶叶当中除了茶碱成分之外,同时还含有一定的氟,它的排出是需要经过肾脏器官的,通常适量喝茶能促进健康,然而饮用过量饮用茶水就很容易导致体内的氟含量增加,而经过肾脏的氟增加,就会导致肾脏的负荷增加,长期下来恐会导致肾脏遭受到一定的损伤,所以对于茶水,我们一定要适量饮用。

日常生活中,通过适量的饮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它不仅仅能够帮助我们起到养生排毒的作用,同时对肾脏也有一定的好处。倘若你喝茶的方式不正确,那么反而会给自己的肾脏带来一定的负荷,倘若长期如此,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肾脏受损。

所以,对于文中所说的这几种错误的饮茶习惯,希望大家不要再犯了,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纯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