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流致医院爆满缺药 陆民:明明是新冠不承认(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3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甲流
大陆多地医院发热门诊爆满,北京儿童医院晚间大排长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多地爆甲流聚集疫情7天内多达390起,多地医院发热门诊再次人满为患。北京某医院爆满缺药,医生直言又回到年前新冠(COVID-19)高峰情景。有陕西网民说,新冠变异了,“明明就是新冠,人家就是不承认”。

北京某医院发热门诊爆满、缺药

据新浪网2日消息,平静月余后疫情高峰再次冲击发热门诊,“新冠检测”牌子换成了“流感检测”,候诊区再次人满为患。而从发热门诊医生工作量看,很显然一些城市正迎来甲流高峰。

北京某三甲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岑冰说,“白天的病人看不完,夜里接了班就一直看到天亮。”“现在只能紧着小孩、老人、孕妇,和有基础病的高危患者,这些是科里反复强调要关注的。来的绝大多数是甲流患者,奥司他韦确实不够,之前断货后才刚刚补上。”

“上周门诊量还不过百,这周突然增加,昨天(门诊量)都五百多人了,队伍又排到了医院门外。”岑冰感觉到突然又回到年前北京新冠(COVID-19)高峰时的情景。其所在发热门诊今年1月份新冠感染高峰时,每日门诊量约600人。

甲流特效药物奥司他韦在高峰医院确实出现暂时短缺。岑冰表示,“前两天断货的时候,我只能建议患者自己网上买药”,在药物不足的情况下,“向医生们下发了指导文件,要求奥司他韦重点满足高危患者”,而轻症、无高危因素的患者会鼓励他们居家隔离、对症治疗。

大陆多地爆甲流聚集性疫情 7天内390起

上海某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王安宁这周同样感受到工作压力增加,“发热门诊的同事说这周就诊量增加了四五倍,但还没有让其他科室支援,暂时还没有年前那么紧张。”

这波高峰从2月初开始,多地公布的局部聚集疫情主要以甲流为主。2月20日以来,浙江杭州、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宁波和金华等地陆续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多为甲型流感。

中国CDC(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流感周报显示,2月20日-26日,“全国报告390起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是上周的4倍”。同时,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也都呈明显上升趋势。

传北京、西安儿童医院人满为患 陆民:明明是新冠人家就是不承认

3月2日推特帐户“myh”发推文说,“这两天北京儿童医院人太多了,测不测甲乙无所谓,医生都会给你按甲乙对待,化验不医保,加开药基本小1000花出去。”视频中,显示“越晚人越多,只要发烧全部按liu感诊治”。在视频中一名女士说,“现在是北京时间晚8点的儿童医院,看看这人已经排上了。”

另一视频地址不详,“myh”说,“甲流太猛了!医院人山人海!”视频中,民众也是大排长龙,犹如热闹非凡的大市场,人满为患。

3月2日推特帐户“沧海一粟(雅典娜农场)”发推内容中,显示为西安儿童医院,“最近迎来一波人流高峰,这次是甲流,症状和新冠相似,都是发烧、全身酸痛、干咳”。

有陕西网民说,“就是新冠,变异了,不让提了”“明明就是新冠,人家就是不承认”“昨天去,开了血常规说是病毒感染,问是甲流还是啥,医生笑笑不说话,直接开了奥司他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