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出现4个症状 提示血糖过高了(图)

发表:2023-02-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站在冰箱前吃东西
吃完饭没一会儿,又感觉非常饥饿,提示血糖过高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一般需要通过生活、饮食习惯,加上药物来控制血糖。很多人不了解自己平时血糖的波动情况,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观察自己的血糖是否过高了,如果饭后有这几个表现,并且经常出现,可能是血糖过高了,需要注意。

饭后有这几个表现 血糖过高了

1、饭后明显犯困

吃完饭以后,血液大部分集中在胃肠道,这时供应大脑的血液就相应的减少了,所以会出现饭后犯困的情况。如果在饭后困意非常明显,而且频繁出现,可能是血糖过高的表现。

2、吃完饭又饥饿

如果刚吃完饭没一会儿,又感觉非常饥饿,可能与胰岛素分泌异常,导致血糖代谢出现了异常,使吃进去的食物没有及时的被转化成能量,人就会感觉饥饿,可能与胰岛功能受损,血糖过高有关,要及时监测血糖。

3、饭后感觉口渴

糖尿病患者本身就会有“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如果经常口渴,不停的喝水也难以缓解,可能是由于血糖过高引起的,当体内血糖过高,会使血浆渗透压明显升高,再加上尿得多,体内失水过多,会进一步增加血浆渗透压,从而刺激口渴中枢,就会经常感觉口渴。

4、饭后感觉疲劳

正常人吃完饭后会感觉精力充沛,如果经常感觉饭后疲劳,休息后也没有精神,要注意血糖升高,当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体内糖代谢异常,使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身体不能得到充足的能量供应,就会感觉全身疲劳。

避免饭后血糖过高 要做好3件事

1、调整饮食结构

主食不能含有较多的淀粉,容易升高餐后血糖,但又不能完全不吃主食,所以,最好要粗细粮搭配,增加粗粮的摄入。常见的粗粮有燕麦、玉米、杂豆、荞麦等。也可以将土豆、山药、红薯、南瓜等食物来代替一部分主食。

2、调整进餐顺序

饮食要讲究多样化,每顿饭进餐时,要讲究进餐顺序,这样能够控制餐后血糖,先吃菜,肉食,再吃主食,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升糖速度比较慢,而且容易增加饱腹感,能够减少主食的量,每天瘦肉、鸡蛋、牛奶、豆制品、鱼肉、鸭肉等食物要适量的吃一些,血糖平稳的情况下,可以吃一些水果,建议在两餐之间吃。

3、饭后适量运动

饭后半小时以后,再进行适量的运动,能够增加能量的消耗,进一步控制餐后血糖,运动时间一般在20~30分钟,运动不要过于剧烈,可以选择步行、慢跑、太极拳、骑车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