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定调自杀 胡家人全面遭监控 八大疑点必追?(视频/图)

发表:2023-02-0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鑫宇案 记者会 新闻发布会
中共官方于2日正式定调为自杀,同时启动维稳机制。(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对于争议不断的胡鑫宇命案,中共官方于2日正式定调为自杀,同时启动维稳机制。除网络删文、封号外,已有人被控造谣遭逮捕,同时还传出胡鑫宇家人遭到监控及限制居住,就连同校学生也被要求“噤声”。

有评论指出,央视高调宣传的全程直播胡鑫宇案,目前至少存在八大疑点,且“是不是想要转移国内外对中国疫情死亡真相的关注?”

胡鑫宇定调自杀 官方启动维稳胡家人遭监控

江西省官方2日上午10时在铅山县举行“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并将全案定调为胡鑫宇因心理因素而厌世自杀。与会江西省公安厅官员还声称,少数人“恶意编造并传播虚假资讯”,“扰乱社会秩序”,因此遭到逮捕。

 

 

但陆续有网络消息传出,有疑似知情者透露,据胡鑫宇外公、外婆透露,胡鑫宇父母亲及舅舅已被强制送进当地酒店,手机也被迫上缴“不让发声”,且有专人24小时看管他们。

胡鑫宇外公、外婆还披露,他们老俩口住家也被安装监控设备,无法出门。此外,还有人在他们居住的村子口阻拦外人进出他们家,这使得他们二人连自己的儿女都联系不上,“太气人了”。

爆料者为此呼吁外界,将上述讯息接力转传,让更多人知道,“帮帮他们家(胡鑫宇的家人),太难了”。

 

 

截至发稿前,官方却未就胡鑫宇全家是否遭监控作出任何解释。

胡鑫宇案 父母被控制
网络传出官方启动维稳胡家人遭监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胡鑫宇案记者会 八大疑点必究?

对于江西官方定调胡鑫宇为自杀,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认为,官方说词明显无法令关注此事的中国民众信服。

他指出胡鑫宇案至少存在八大疑点,包括第一警方怎么确认遗体就是胡鑫宇本人?警方做的DNA检测怎么可以当天就做出来?第二,胡鑫宇身上学校外套为何是反着穿?且他失踪时身上还穿着白衣服,为什么白衣服不见了?第三,他到底是怎么“缢吊”的?鞋带不可能支撑身体的重量,即便真的可以在当下吊死人,但也不可能挂上100天都不会断裂。所以找到遗体的地方,真的是第一现场吗?

 

第四,也是最关键的疑点,胡鑫宇是“自缢”还是“他缢”?他身上有没有外伤或切割的迹象?这些细节,警方第一时间的通报没有说明是可以理解,但是经过这几天的验尸后,应该给出具体的交代与证据。唐浩进一步分析说,第五个疑点是“警方在胡鑫宇身边发现的录音笔,到底是不是他自己的?有没有拿给家人看过、听过?为什么不把证物拿给家人看,就直接送去厂商做解读?录音笔里面有什么录音内容?能不能公开声音给家属、同学做鉴定?”

 

 

第六,为什么学校装了120个摄像头,但唯独拍不到他的行踪?为什么学校的监控视频内容有信号被中断的痕迹?为什么警方宣称,厂家认定学校监控视频没有被删改,但是生产摄像头的海康威视却说,他们只有检查摄像头本身,并没有检查视频的内容?是警方想掩盖什么吗?第七个疑点,“也是我认为最大的疑点,就是为什么当局要罕见的大动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说明案情,而且还让中共党媒直播这场记者会,还安排记者现场提问?这几乎是前所未见的。”唐浩进一步说明,这个举措如果发生在海外自由社会,完全正常,因为重大案件就是需要官方对外做说明,接受民间的监督与质疑。

“但是,在中共这种缺乏法治、极端不透明的体制里,重大案件都予以掩盖、全面遮掩才是常态。我们想想,唐山打人案、徐州铁链女,有看到当局出来开新闻发布会吗?有让记者提问吗?完全没有。”这意味着当局“有备而来”。因此,唐浩认为中共并非真正关心胡鑫宇失踪案件,“如果真的关心,为什么要拖上106天才来关注?如果这些党媒早点关注,各级政府会不敢加速追查吗?现在这个时间点再来关注,是不是中共想要利用他这起争议案件,来转移海内外的舆论焦点?是不是想要转移国内外对中国疫情死亡真相的关注?”

网管启动删文封号 胡鑫宇学校严禁受访

近日“华龙网”报导,1月30日胡鑫宇生前就读的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中部开学当天,旗下记者曾前往校门口试图采访学生。但多名学生被问及此事时均表示,“学校不允许学生在外面闲聊此事,不能接受采访”。同时,致远中学校门前可见有警车驻守。

此外,胡鑫宇生前就读的学校和其尸体被发现的金鸡山的路,也已经遭到官方封锁,不得有人靠近。

官方记者会后,在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上有不少人批评“所有的回答都是在一板一眼、字正腔圆念稿子,所有的提问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你要说是自缢,那么你会发现之前几个月轰轰烈烈地毯式搜索的所谓高度重视,不过是一场加戏”。也有评论提到,“不是大家不相信,这只算是合理怀疑”。

但2月2日新浪微博配合官方发表声明,胡鑫宇失踪后,站方持续清查站内“相关违规内容”,对清查到的传播虚假谣言讯息“坚决予以严肃处置”。目前已将138个“违规”帐号给予禁言7天至关闭帐号的处置。

胡鑫宇案发生于去年10月14日,15岁、本该参加学校晚自习的胡鑫宇,在校园内离奇失踪,各方搜寻未果。今年1月28日,铅山一座粮库保全人员赫然在仓库附近找到一具被指用鞋带缢吊的遗骸,随后证实为胡鑫宇。由于案情疑点过多,因此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各种说法与猜测也甚嚣尘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