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定調自殺 胡家人全面遭監控 八大疑點必追?(視頻/圖)

發表:2023-02-03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鑫宇案 記者會 新聞發佈會
中共官方於2日正式定調為自殺,同時啟動維穩機制。(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對於爭議不斷的胡鑫宇命案,中共官方於2日正式定調為自殺,同時啟動維穩機制。除網絡刪文、封號外,已有人被控造謠遭逮捕,同時還傳出胡鑫宇家人遭到監控及限制居住,就連同校學生也被要求「噤聲」。

有評論指出,央視高調宣傳的全程直播胡鑫宇案,目前至少存在八大疑點,且「是不是想要轉移國內外對中國疫情死亡真相的關注?」

胡鑫宇定調自殺 官方啟動維穩胡家人遭監控

江西省官方2日上午10時在鉛山縣舉行「胡鑫宇事件新聞發布會」,並將全案定調為胡鑫宇因心理因素而厭世自殺。與會江西省公安廳官員還聲稱,少數人「惡意編造並傳播虛假資訊」,「擾亂社會秩序」,因此遭到逮捕。

 

 

但陸續有網絡消息傳出,有疑似知情者透露,據胡鑫宇外公、外婆透露,胡鑫宇父母親及舅舅已被強制送進當地酒店,手機也被迫上繳「不讓發聲」,且有專人24小時看管他們。

胡鑫宇外公、外婆還披露,他們老倆口住家也被安裝監控設備,無法出門。此外,還有人在他們居住的村子口阻攔外人進出他們家,這使得他們二人連自己的兒女都聯繫不上,「太氣人了」。

爆料者為此呼籲外界,將上述訊息接力轉傳,讓更多人知道,「幫幫他們家(胡鑫宇的家人),太難了」。

 

 

截至發稿前,官方卻未就胡鑫宇全家是否遭監控作出任何解釋。

胡鑫宇案 父母被控制
網絡傳出官方啟動維穩胡家人遭監控。(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胡鑫宇案記者會 八大疑點必究?

對於江西官方定調胡鑫宇為自殺,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認為,官方說詞明顯無法令關注此事的中國民眾信服。

他指出胡鑫宇案至少存在八大疑點,包括第一警方怎麼確認遺體就是胡鑫宇本人?警方做的DNA檢測怎麼可以當天就做出來?第二,胡鑫宇身上學校外套為何是反著穿?且他失蹤時身上還穿著白衣服,為什麼白衣服不見了?第三,他到底是怎麼「縊吊」的?鞋帶不可能支撐身體的重量,即便真的可以在當下吊死人,但也不可能掛上100天都不會斷裂。所以找到遺體的地方,真的是第一現場嗎?

 

第四,也是最關鍵的疑點,胡鑫宇是「自縊」還是「他縊」?他身上有沒有外傷或切割的跡象?這些細節,警方第一時間的通報沒有說明是可以理解,但是經過這幾天的驗屍後,應該給出具體的交代與證據。唐浩進一步分析說,第五個疑點是「警方在胡鑫宇身邊發現的錄音筆,到底是不是他自己的?有沒有拿給家人看過、聽過?為什麼不把證物拿給家人看,就直接送去廠商做解讀?錄音筆裡面有什麼錄音內容?能不能公開聲音給家屬、同學做鑑定?」

 

 

第六,為什麼學校裝了120個攝像頭,但唯獨拍不到他的行蹤?為什麼學校的監控視頻內容有信號被中斷的痕跡?為什麼警方宣稱,廠家認定學校監控視頻沒有被刪改,但是生產攝像頭的海康威視卻說,他們只有檢查攝像頭本身,並沒有檢查視頻的內容?是警方想掩蓋什麼嗎?第七個疑點,「也是我認為最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當局要罕見的大動作召開新聞發布會來說明案情,而且還讓中共黨媒直播這場記者會,還安排記者現場提問?這幾乎是前所未見的。」唐浩進一步說明,這個舉措如果發生在海外自由社會,完全正常,因為重大案件就是需要官方對外做說明,接受民間的監督與質疑。

「但是,在中共這種缺乏法治、極端不透明的體制裡,重大案件都予以掩蓋、全面遮掩才是常態。我們想想,唐山打人案、徐州鐵鏈女,有看到當局出來開新聞發布會嗎?有讓記者提問嗎?完全沒有。」這意味著當局「有備而來」。因此,唐浩認為中共並非真正關心胡鑫宇失蹤案件,「如果真的關心,為什麼要拖上106天才來關注?如果這些黨媒早點關注,各級政府會不敢加速追查嗎?現在這個時間點再來關注,是不是中共想要利用他這起爭議案件,來轉移海內外的輿論焦點?是不是想要轉移國內外對中國疫情死亡真相的關注?」

網管啟動刪文封號 胡鑫宇學校嚴禁受訪

近日「華龍網」報導,1月30日胡鑫宇生前就讀的鉛山縣致遠中學高中部開學當天,旗下記者曾前往校門口試圖採訪學生。但多名學生被問及此事時均表示,「學校不允許學生在外面閒聊此事,不能接受采訪」。同時,致遠中學校門前可見有警車駐守。

此外,胡鑫宇生前就讀的學校和其屍體被發現的金雞山的路,也已經遭到官方封鎖,不得有人靠近。

官方記者會後,在微博等網絡社交平台上有不少人批評「所有的回答都是在一板一眼、字正腔圓念稿子,所有的提問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你要說是自縊,那麼你會發現之前幾個月轟轟烈烈地毯式搜索的所謂高度重視,不過是一場加戲」。也有評論提到,「不是大家不相信,這只算是合理懷疑」。

但2月2日新浪微博配合官方發表聲明,胡鑫宇失蹤後,站方持續清查站內「相關違規內容」,對清查到的傳播虛假謠言訊息「堅決予以嚴肅處置」。目前已將138個「違規」帳號給予禁言7天至關閉帳號的處置。

胡鑫宇案發生於去年10月14日,15歲、本該參加學校晚自習的胡鑫宇,在校園內離奇失蹤,各方搜尋未果。今年1月28日,鉛山一座糧庫保全人員赫然在倉庫附近找到一具被指用鞋帶縊吊的遺骸,隨後證實為胡鑫宇。由於案情疑點過多,因此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各種說法與猜測也甚囂塵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