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官喊第1波感染高峰已过 外界:真正的地狱还没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1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官方 高峰已过
2022年12月28日北京一医院急诊室病人在走廊里输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近期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近日,中国北京、河南等多地官方公开高喊当地已渡过第一波感染高峰,有大陆网友质问,“重症和死亡高峰呢?”,而外界认为,中国官员的说法难以置信,中国“真正的地狱还没有来!”

大陆多地发布:已渡过第一波感染高峰

1月9日河南省率先喊出高峰已过。据环球网报导,1月9日上午河南省官方通报,截至2023年1月6日,全省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率为89.0%,其中城市89.1%、农村88.9%,现阶段流行毒株仍以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为主。而2022年12月19日就诊人数达到高峰之后呈持续下降趋势。研判为我省已顺利渡过疫情高峰,平稳有序转段。

1月10日陆媒观察者网报导,近日多地发布最新研判,已度过第一波感染高峰,发热门诊持续下降。包括河南、北京、重庆、江苏、浙江、四川、广东佛山和惠州、海南三亚和海口等地。

北京:北京市代市长殷勇告诉中共央视,“北京的疫情已经过了感染的高峰期,整个人群应该说在免疫能力方面已经构筑起了新的能力”。

重庆:重庆市二级以上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日接诊人数12月20日达峰值,截至1月3日只有7000多人,重庆的感染高峰期应该已经过去。

江苏:2022年12月8日起江苏省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快速上升,12月27日整体达峰,各设区市均已于元旦前达峰,农村稍晚于城市目前也度过高峰。

还有,浙江全省第一波感染高峰已经平稳度过,四川省日新增感染已处于回落阶段,海南三亚和海口已度过感染高峰。广东佛山发热门诊就诊量已稳步持续下降,广东惠州已于2022年底跨过第一波高峰。

对此,有大陆网友质问,“重症和死亡高峰呢?”也有网友说,“也可能是鬼吓人吓不死人,人吓人吓死人。意思是叫你们不要过度恐慌,过度恐慌,不是病死的,而是吓死的,”“殡仪馆那些排队的,真是被吓死的”。“这是疫情啊,你以为是什么?没关系,你们就继续忽悠大家就是,真是没有人性。”“潜台词:出来消费!”

外界:中国“真正的地狱还没有来!”

中国各地当局完全不顾各大社媒平台上流出的各地医院人满为患、殡仪馆爆棚、医院太平间尸体遍地等影片和信息,急喊当地已过第一波感染高峰的消息,外界看法不一。

据禁闻网报导,中共国家卫健委对外称,很多省份疫情开始走下坡、高峰已过,河南省官员对外表示有九成省民确染,但已挺过疫情高峰,而外界想法却不同。

台湾成大临床医学所特聘教授谢奇璋表示,“病毒是不可能这样发展的”,一般预估中国的疫情高峰会在4月达到,之后才会慢慢下去,“真正的地狱还没有来”。中国从原来的清零到全面开放,时间太短没有做好准备,造成染疫人数爆增,医疗完全无法负担,如果大家目前感受到医疗的崩溃,但从现在起到未来的4月,还会有更多人死亡,“不是唱衰,而是医疗噩梦”,中国民众在欠缺医疗下,真的有机会感受到人间地狱。

而台湾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医生陈志金也认为,“九成的数字是地方官员随便喊的吗?”难以置信。陈志金还开玩笑说,“病毒在这个国家果然听话,说清零,它就不敢传播,说开放,它就挨家挨户传开了,果然收放自如,真的令人困惑,即使疫苗的防护力很低,也很难想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