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逝者暴增 传北京多尸混烧 安徽路边烧尸(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焚烧 尸体
网传安徽某地多人披麻带孝在马路边焚烧尸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JD-10疫情延烧,亡者暴增殡仪馆爆棚,多地民众无奈自行焚烧尸体。网传,北京逝者暴增烧不过来,采取多尸体混烧。安徽某地多人披麻带孝在路边烧尸,场面瘆人。

安徽路边烧尸披麻带孝 焚烧场面吓人

据新头壳报导,中国去年12月全面放开新冠疫情防疫管制后,染疫死亡人数暴增,传各地殡葬业应接不暇,火葬场大排长龙。近日推特上流传一段“安徽,开始在路边焚烧尸体”影片。推特帐号“婉清”分享该段影片并质疑:“有人想过吗?病毒到中国为什么死了那么多人?”她直接痛骂:“跟着共产党,走进火葬场!”

1月6日“RICHARD FULL”网友发文说,“安徽,开始在路边焚烧尸体”。视频只有14秒,画面上可见,夜色中一条马路边有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数十名披麻带孝的人跪在马路上,并伴随着劈里啪啦的鞭炮声。

“RICHARD FULL”也补充说,“有网友提醒,安徽那边有‘烧灵’的习俗,通常烧的都是纸扎的祭品和死者的遗物。一大群人身穿丧服,跪在街头焚烧叩拜,这种情景确实是我生平仅见。”

传北京逝者暴增多尸体混烧 农村多挖掘机昼夜挖坟

有网友2022年12月28日爆料,“北京死人太多烧不过来,已经把尸体混在一起烧了”。有网聊内容称,“我们单位有几个退休同事去世,在北京今年火化都排不上,要到2023年。有一种情况可以提前火化,就是几个人共用一炉,死亡一点尊严都没了。”

“有的听说要排到明年三四月…”内容表示,要自己亲自抬亲朋的尸体办理火化手续,全程下来才能了解真相,“中间无数的困难,市面上根本买不到担架,排不上队,这些困难解决了,最后火化前需要一个盒子,临时用微信扫了几百块钱,才能保住死者最后的一丝尊严。”

传北京农村多台挖掘机昼夜挖坟埋尸。1月4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居民人口不到300人的北京辛庄,因为感染病毒死亡者太多,在一处坟场内有“多台挖掘机昼夜不停地挖掘坟地”,掩埋尸体。视频中,大批一排排的新坟,真可谓坟头挨坟头。有网友震惊道,“我的天…再想想那些没来得及去火化的小山!”

传大陆多地民众自行焚烧尸体

大陆各地殡仪馆爆满,多地大排长龙领号等待火化现象,且殡葬价格高涨,多地出现民众不得不自行焚烧尸体惨况。网传多则视频显示,在中国东北某地一居民小区,疑似死者多名家属正在边哭边焚烧尸体。另一视频显示,某地一处居民楼下,疑似死者尸体放在一个架子上正在燃烧,数十人在围观。还有视频显示,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也出现了自行焚烧尸体情况,远处可见很多人在看着正在燃烧的一团火焰。

对此,时事评论员方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当局没做好准备,错误评估疫情导致死亡率激增,造成大批死者“死无葬身之地”,变成要社会为政府的过失“买单”。但他相信,中国人最终只会默默忍受委屈,这才是社会的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