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无人献血多地血库告急 民众:用损招强制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6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血库 告急
大陆多地血库告急,已危及到重症病人的生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受COVID-19疫情感染者剧增的影响,捐血者急剧减少多地血库告急。网传,有大陆民众表示,献血时是无偿的,当受用时却要花高价“呱呱的一个劲儿要钱”,现在人们不想献血但强制献,“他们要想研究你,能研究到你骨髓里!”

大陆女子:献血无偿受用时却被要天价

1月5日“yu(日本东京星辰)”发布视频说,“为什么现在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少?当你家人需要血时,必须高价买,或者家属无偿献血,不行就没血(你以前献过不管用)这帮孙子,真够烂!”

视频中,一名大陆女子表示,现在街道都号召去献血,原来不断有人献,“现在为啥献的人越来越少了”,现在“献都是无偿的,受用者都是有偿的”。该女子怒说,“献时给啥了,等到真正受用的时候我跟你说,呱呱的一个劲儿要钱,要的都出边了!”“这帮人没憋好尿”,“他们专门研究怎么跟你俩干!”

该女子称,有一个老太太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要输血,因为现在没有人献嘛,就让直系亲属一加一等价交换,“要(输血)你就来献,你不献你就输不着!”该女子怒说,这些人的损招就是“专门研究怎么对付你,你不整(献)吗?我就强行让你整(献),而且还说的那么冠冕堂皇!”“他们要想研究你,我告诉你能研究到你骨头缝里头,能研究到你骨髓里!”

该女子表示,血站收储存费这可以理解,因为老百姓能承受得起,“你说你们一要都要出天价来了!”该女子还称,这个老太太急需800cc血,“等价交换去了3个人”献了400cc,这老太太现在仍不能走路。该女子还质问,尤其这次疫情,喊“预计只是一场大感冒,你见过大感冒这样式的吗?你见过大感冒给孩子都烧抽了吗?你们这帮玩意可真损哪!”“不是改个名就不叫新冠了!”

中国多地血库告急 官方放宽染疫者捐血

据中央社近日报导,中国受天气变冷和COVID-19病例增多的影响,捐血人数大幅减少,多地血库告急,危及抢救工作。对此有关当局日前修改指引,放宽非重症的核酸阳性者7天后即可捐血。广东广州、深圳、河南开封、江苏、云南昆明、吉林长春、陜西宝鸡、浙江嘉兴、河北邯郸等地卫健委或血液中心近期也都发布捐血倡议书。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表示,昆明平均每天需要大约500人捐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当前受疫情影响,街头无偿捐血人数在急剧下降,团体捐血活动也被迫停滞,献血人数平均每天不足百人,已危及到孕产妇、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血液库存全面告急。而江苏省血液中心官微也称,血液库存已跌破最低库存警戒线。

2022年12月17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与2021年版本相比,主要修订了以下内容: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删除关于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者暂缓捐血有关内容。

同时,感染COVID-19者(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捐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捐血。广州市血液中心也表示,据全球相关文献及新闻报导,尚未发现COVID-19可透过输血途径传播的案例,所以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或抗原阳性结果7天后捐血是安全的,不会造成用血者感染。

疫情下的中国出现“血荒”,千万人口城市每天不足80人献血。据禁闻网报导,“血荒”现象不止存在于北京等地。12月22日武汉血液中心官微消息称,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致血库告急,目前全市每天献血人数不足80人,而武汉每天需要10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近期传出,上海、山西、四川、河南、甘肃等地血库也告急。据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马军近期统计,目前全国40个有200张床位以上的血液病中心,最高缺血率为90%以上,最低也在70%左右,已经危及到白血病和移植病人的生命,特别是这两类群体中的儿童和老年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