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不少年轻人染疫死 火化费高达10万(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医院 疫情
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急诊室里坐满了病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肆虐,感染者激增致医院床位用尽,殡仪馆爆满,不仅仅有大量老年人死亡,网传也有不少年轻人死于病毒,而且火化费用高涨到7万元到10万元。

北京不少年轻人染疫死 火化费用飙涨

推特帐户“糯米团”网友发布视频说,“2022年12月28日,北京不少年轻人死于病毒。火化一具尸体要花七至十万元”。视频中,在一个聊天群里,一名男子说,“我的身边今天一天走俩(年轻人)”,“一个91年(出生)的,新冠发烧转成心肌炎,也是没救护车,上医院也嫌麻烦就扛着,扛没了!在门头沟托的人火化的,10万块钱!”

“我还有一个哥们孙河的,43岁79年(出生)的,也是没扛住,直接也拜拜了!”该男子还说,“平房火葬场花了2万块钱,3天以后给烧,一个礼拜以后取骨灰,好可怕呀!”

另一名男子表示,自己也有一个朋友的父亲,在平房火葬场花40,000元烧的,搁一晚上要15,000元,两晚上共花30,000元,火葬费用40,000元,一共花费70,000元。第一名男子感叹道,“死不起啊!”

原大陆媒体人赵兰健上月30日发推文也指出,“死年轻人:北京疫情超级严重”。推文中有聊天内容称,“你们不知道北京多严重,公司两个女的才32岁也在这几天离开了”,“也是二次感染,我老婆好了就去打牌,然后二次感染两天呼吸困难,就在昨天走了!”

北京本轮疫情老年人也灾难深重。赵兰健还说,“问了几个老年朋友,说北京80%人感染了是不是?他们都认为差不多。一个朋友说他们小区每个单元都有3-4个老年人去世。某部退休老两口2个月没下楼了,东西是孩子门缝送来就走了,也不敢见面聊天。每天在家玩手机。他在楼上就能看见院子里往外抬死人。”

1月5日推特帐户“88 Ireland”也说,“东北长春现在老多尸体,都放自己家车里了,外面冷刚好能冻着,而且年轻人不少,是转阴后死的,多数心肌炎。”

北京医院病床告急 病毒感染者和死亡者激增

据美国之音6日报导,中国COVID-19爆发首都北京公共卫生机构的资源捉襟见肘,以老年人为主的患者躺在走廊担架上或坐在轮椅上吸氧。即使是在报告的感染高峰过后,这种情况仍没有改善。1月5日,北京市垂杨柳医院挤满新来的病人,中午时分所有的床位已满,但救护车仍然不断地将更多的人送进来。压力巨大的医生和护士紧急获取信息,并对最紧急的病例进行分诊。

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医学教授、福克斯新闻医学撰稿人马克.西格尔博士告诉福克斯数字新闻,由此产生的新冠感染浪潮表明,清零显然适得其反。马克.西格尔说,一种高度传染性的亚变体XBB开始猖獗传播,并且出现一种新的、更危险的变体的风险很高。他认为,“中国坚持使用自己的疫苗,这些疫苗不如美国的,而且最近接种疫苗的人数不多,而且疫苗大部分都失效了。”

据福克斯最新估计表明,1月份死亡人数可能从每天的9,000人增加到每天25,0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