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不少年輕人染疫死 火化費高達10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0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醫院 疫情
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急診室裡坐滿了病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肆虐,感染者激增致醫院床位用盡,殯儀館爆滿,不僅僅有大量老年人死亡,網傳也有不少年輕人死於病毒,而且火化費用高漲到7萬元到10萬元。

北京不少年輕人染疫死 火化費用飆漲

推特帳戶「糯米團」網友發布視頻說,「2022年12月28日,北京不少年輕人死於病毒。火化一具屍體要花七至十萬元」。視頻中,在一個聊天群裡,一名男子說,「我的身邊今天一天走倆(年輕人)」,「一個91年(出生)的,新冠發燒轉成心肌炎,也是沒救護車,上醫院也嫌麻煩就扛著,扛沒了!在門頭溝托的人火化的,10萬塊錢!」

「我還有一個哥們孫河的,43歲79年(出生)的,也是沒扛住,直接也拜拜了!」該男子還說,「平房火葬場花了2萬塊錢,3天以後給燒,一個禮拜以後取骨灰,好可怕呀!」

另一名男子表示,自己也有一個朋友的父親,在平房火葬場花40,000元燒的,擱一晚上要15,000元,兩晚上共花30,000元,火葬費用40,000元,一共花費70,000元。第一名男子感嘆道,「死不起啊!」

原大陸媒體人趙蘭健上月30日發推文也指出,「死年輕人:北京疫情超級嚴重」。推文中有聊天內容稱,「你們不知道北京多嚴重,公司兩個女的才32歲也在這幾天離開了」,「也是二次感染,我老婆好了就去打牌,然後二次感染兩天呼吸困難,就在昨天走了!」

北京本輪疫情老年人也災難深重。趙蘭健還說,「問了幾個老年朋友,說北京80%人感染了是不是?他們都認為差不多。一個朋友說他們小區每個單元都有3-4個老年人去世。某部退休老兩口2個月沒下樓了,東西是孩子門縫送來就走了,也不敢見面聊天。每天在家玩手機。他在樓上就能看見院子裡往外抬死人。」

1月5日推特帳戶「88 Ireland」也說,「東北長春現在老多屍體,都放自己家車裡了,外面冷剛好能凍著,而且年輕人不少,是轉陰後死的,多數心肌炎。」

北京醫院病床告急 病毒感染者和死亡者激增

據美國之音6日報導,中國COVID-19爆發首都北京公共衛生機構的資源捉襟見肘,以老年人為主的患者躺在走廊擔架上或坐在輪椅上吸氧。即使是在報告的感染高峰過後,這種情況仍沒有改善。1月5日,北京市垂楊柳醫院擠滿新來的病人,中午時分所有的床位已滿,但救護車仍然不斷地將更多的人送進來。壓力巨大的醫生和護士緊急獲取信息,並對最緊急的病例進行分診。

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醫學教授、福克斯新聞醫學撰稿人馬克.西格爾博士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由此產生的新冠感染浪潮表明,清零顯然適得其反。馬克.西格爾說,一種高度傳染性的亞變體XBB開始猖獗傳播,並且出現一種新的、更危險的變體的風險很高。他認為,「中國堅持使用自己的疫苗,這些疫苗不如美國的,而且最近接種疫苗的人數不多,而且疫苗大部分都失效了。」

據福克斯最新估計表明,1月份死亡人數可能從每天的9,000人增加到每天25,0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