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验的算卦“巧遇”逃跑仆人(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算命 245967341
抽签也是一种算命占卜的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的能人异士众多,许多算卦方士非常灵验,能够替来访者解开心中的疑问。过去,许州曾有名方士杜生,他的算卦结果总是非常精准,曾经有两户人家的仆人擅自逃跑,下落不明,但遵循着杜生的指示行动,最后都自然而然地与仆人“巧遇”。

算卦灵验的方士 杜生

唐玄宗先天年间,许州有一位精通于算卦的方士杜生,据说凡是请求他寻人找物,或是预测未来的官位利禄,得到的答案总是非常灵验,成功的案例不胜枚举。

偶然巧遇的仆人

曾有一户人家的仆人擅自逃跑,不知去向,这家人找上杜生,希望他能找出仆人的下落。杜生说:“你只要在大道上往回走,就会遇见一名喜好马鞭的信差,然后向他要求将马鞭交给你。如果对方不愿意交出马鞭,你就将详细情况说给他听,并说是杜生要你向他要求的。只要以我说的去做,必定能找到你家的仆人。”

奴仆的主人遵循着杜生的指示走在大道上,果真遇见一名信差,他立刻按照杜生的说法向对方要求交出身上的马鞭。那名信差听完后,神情讶异地说:“鞭子我可以不要,但是没有东西鞭打马儿就不行。你可以去路边折一根树枝交给我,我就愿意将马鞭交给你。”

于是奴仆的主人走向一旁折树枝,没想到那名逃跑的仆人正好躲在面前的树下,当场将他抓住。后来主人问仆人说:“为什么你要躲在这里?”仆人回答:“刚才我一路沿着大道行走,在大老远的地方看见你走来,所以就躲到这里了。”

飞向仆人的鹞子

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一家人的仆人不告而别,他同样去向杜生求助。这次杜生说:“你回去拿个五百个钱,然后走到官道上等候。如果看见要向朝廷进献鹞子的差役经过,你就要求他卖一只鹞子给你。如此一来,你就能够找到你家的仆人。”

这次,奴仆的主人同样遵照杜生的指示行动,然后来到官道旁静静等候。不一会儿的时间,前方就出现一位运送鹞子的差役朝他的方向走来,奴仆的主人立刻向前搭话。说明事情的始末后,奴仆的主人希望差役一定要贩卖一只鹞子给他,这让差役感到非常惊讶。眼见对方如此坚决,差役只好从中挑选一只不太好的鹞子贩售他。

银货两讫的过程中,这只鹞子忽然脱离他们的掌控,飞进一丛灌木里面,奴仆的主人见状立刻冲过去捕捉。没想到,逮到的不是那只鹞子,正是逃跑的仆人,他正在缩着身子躲在这丛灌木下方,轻而易举地就将他逮住。

(事据《纪闻》。)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