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走失家猫的神奇方法 “剪刀找猫法”(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刀 碗 针线 240595117
剪刀与碗是生活中随处可得的物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流行饲养宠物与狗更是其中首选,饲养宠物前需要了解饲养它们的注意事项,但如果宠物走失,你知道有什么方法找回它吗?关于宠物猫有一种名为“剪刀找猫法”的神奇方法,据说这种方法非常有效,许多人都以此成功与宠物猫再次团聚。

饲养宠物

随着现代人生活习惯的不同,发展出形形色色的兴趣、嗜好。有些人喜爱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有些人沉浸在电视影剧、文学创作或各种艺术作品的世界中,除此之外,诸如烹饪、电玩、旅游等活动也是热门的选择,而饲养一只宠物是从小孩到大人都可能感兴趣的选项,其中猫与狗更是首选,独自居住的学生或是上班族可能会在住处饲养宠物,等到外出返家放松的那一刻,看见宠物活泼迎接而感到疗愈。

剪刀找猫法

猫比起狗而言,与主人较有一种距离感,当然也有十分亲人的猫,不过给人有种相对高冷的感觉。它们可能会躲在家中某个令它感到安心的角落,对于危险的感知也是十分敏感,因此有时可能发生宠物猫一不留神就走失的情况出现,当它们走失时,与小孩有丢的找回难度不在同一个档次。

话虽如此,找回走失宠物猫的方法仍然是有的,在网络上就流传着一种名为“剪刀找猫法”的神奇方法,据说这种方法神奇地有效,许多人都表示以此方法成功将猫找回,因此广泛流传,“剪刀找猫法”最常见的说法如下:

一、在灶台上放置一碗斟满的清水,如果家中没有灶台,则把清水放在瓦斯炉上。

二、拿一把剪刀并打开,平放于碗上,剪刀的开口要朝向门口或是窗口。

三、心中默默与走失的猫对话,并呼唤它的名字。

四、在猫尚未回家前,那碗清水与剪刀都不可以移动。如果不小心移动了,就必须从第一个步骤重新来过。

五、当猫成功回家后,把猫抓住或是将它放在提篮内,绕着灶台或瓦斯炉3圈以示感谢。

以上便是“剪刀找猫法”的整体流程。此外有网友分享使用这种方法时,能够去拜访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庙,向土地公祈求帮忙指引猫回家,她表示还没使用这两种方法前,找了2天都仍遍寻不着猫的踪迹,但是她以“剪刀找猫法”加上向土地公祈求后,当天的凌晨3点出门时,走失的猫已经出现在楼梯间的门前等待主人开门。

同样是爱猫人的导演侯季然在2018年时,推出一部《剪刀找猫》的纪录片。他表示自己饲养8年的爱猫“MUJI”在2017年6月1日时出门,从此便不知去向。后来使用了“剪刀找猫法”长达10个月的时间,虽然最后没有找回爱猫,但也让他在取材时,发现自己从前尚未了解其他家人的生活,获得另一份珍贵的体悟。而他的朋友使用“剪刀找猫法”则花了1年成功找回爱猫。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