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生死的宴席 僧人与已故秦王相见(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寺 寺庙 庙宇 397782506
人生仓促,勿忘“真心”地行善积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常能看见鬼的僧人,某日遇见数百年前的秦国君主秦庄王的使者传讯,以此而展开一场跨越生死的宴席,并得知秦庄王墓中藏有珍宝的秘密。

能看见鬼的僧人

从古至今,有些人可能会因为接触超凡的领域或是与生俱来的体质,能够看见一般人无法看见的人事物,唐代就有这么一位法海寺僧人,名为“英禅师”。

某日,英禅师对法海寺的寺主惠兰表示自己总是遇见鬼,令对方大吃一惊,并问他究竟是什么情况,英禅师便娓娓道来。

原是在数百年前逝世的秦国君主秦庄王派人前来传话,表示自己饱受饥饿,身后还有超过2百名以上不辞辛劳的人跟随。于是英禅师告知秦庄王的使者,请他们在后天晨间用餐时间前来,会专门招待他们。

得知情况后,寺主惠兰为了他们,特地准备酒、肉一类的食物,严正以待。

秦庄王墓中的珍宝

当天早上,秦庄王率领他的侍从如约而至,他们不分贵贱地排列,就坐后便开始大快朵颐。

过程中,秦庄王向英禅师说:“我已经长达80年没有吃饭了。”让英禅师好奇地询问背后的原因。秦庄王回答:“我在世的时候,还没有遇见佛法。当在阴间被问到功德之事时,只能用放生生命或体恤孤独来回答。正因如此而缺少福德,导致罪孽还没受完。今天吃完这一顿饭,要再过40年才能再吃。”说完,依序向英禅师介绍其他人在此的原因,有的人是因为生前奸诈,有的人是因为杀人过多,种种原因都有。

英禅师听完就问秦庄王说:“怎么不向人要求食物,反而让自己忍耐饥饿呢?”秦庄王回答:“世道好心人太少,而且我与其他人又不能相见。我是富贵之人,不能随意到人间做坏事,因此走到现在这种境地。”随后他指着惠兰款待的宴席说:“寺主还让我来打扰,真是惭愧。”

结束用餐后,秦庄王在离去前向英禅师表达自己过意不去的歉意,接着表示位在城东门通化外的尖冢是自己的坟墓,过去被人说成是吕不韦的坟墓,其中藏有物品,想将其送给他。英禅师说:“以前那里被赤眉的贼兵挖过了,怎么可能还有东西呢?”秦庄王回答:“那些贼兵只将粗糙的东西拿走,真正精细的还在深处,他们没办法拿走。”

最终英禅师依旧婉拒秦庄王的好意,只说:“我是个出家人,身边没有用这些物品的地方,将来也用不到。”两人告别以后,就结束这场跨越生死的宴席。

(事据《两京记》。)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