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向五角大楼要钱 否则停供乌克兰星链(图)

发表:2022-10-15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摄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这是由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的Starlink终端。(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摄的,在俄乌战争期间,在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重镇伊久姆(Izyum)的一个星链Starlink 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的接收天线,这是由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的Starlink终端。(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4日(周五)报导,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呼吁五角大楼增加支付金额以让该公司的“星链”(Starlink)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关键网际网络服务,否则战争中的乌克兰就有可能失去星链服务。马斯克暗示此举与拒绝他提议的和平计划有关。

CNN获得的文件显示,上个月马斯克的SpaceX致函五角大楼,称其无法再继续为Starlink对乌克兰的服务提供资金。这封信还要求五角大楼接管乌克兰政府和军方使用Starlink的资金,SpaceX称今年剩余时间将耗资超过1.2亿美元,未来12个月可能耗资近4亿美元。

SpaceX的政府销售主管在9月致五角大楼的信中写道:“我们无法进一步向乌克兰捐赠终端,或无限期地为现有终端提供资金。”

Starlink卫星网际网络终端自从今年春天首次抵达乌克兰以来,一直是乌克兰军队的重要网际网络通信来源,即使乌克兰的手机和网际网络网络在战争中遭到破坏,乌克兰军队还能通过Starlink继续保持联系并与俄罗斯军队战斗。

到目前为止,SpaceX已向乌克兰捐赠了大约2万颗Starlink卫星,马斯克周五(10月14日)在推特上说:“该行动已花费SpaceX 8,000万美元,到今年年底将超过1亿美元。”

乌克兰Starlink服务的潜在损失可能会对乌克兰军队反攻俄罗斯的占领区以及整个乌克兰战场上的战况局势产生不利影响,乌克兰军方认为可靠、轻便和移动网际网络终端对军用和民用通信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SpaceX发送给五角大楼并被CNN看到的文件中,有一个此前未曾报导过的直接请求,该请求是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Valerii Zaluzhniy)将军在7月向马斯克提出的,要求再给乌克兰增加近8,000个Starlink终端。

为SpaceX工作的一个外部顾问在给五角大楼的另一封请求信中写道:“SpaceX在这里面临着极其艰难的决定。我认为他们没有经济能力按照扎卢日尼将军的要求提供任何额外的终端或服务。”

马斯克周五(14日)表示,在要求五角大楼为乌克兰的Starlink支付账单时,他是听从了一名乌克兰外交官的建议,该外交官本月早些时候回应了马斯克的乌克兰和平计划,其中包括一句“去他妈的”,随后马斯克就把这封信发送给了五角大楼。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尔尼克(Andrij Melnyk)本月早些时候回应马斯克的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和平计划时说:“去他妈的是我对你埃隆.马斯克的非常外交的答复。”

马斯克在周五的一条推文回应中说:“我们只是在听从他的建议。”

最近有报导称,随着乌克兰军队试图重新夺回俄罗斯在该国东部和南部地区占领的土地时,出现了广泛的Starlink中断情况。

熟悉Starlink停摆情况的一位消息人士对CNN说:“这影响了乌克兰人为越过前线所做的一切努力,星炼是战场上战斗单位必须进行通信的主要途径。”

一位乌克兰高级官员说,英国《金融时报》首先报导了导致“灾难性”通信中断的星链停摆事件。在回应这篇文章的推文中,马斯克没有对星链停摆提出异议,但称战场上发生的事情是机密的。

SpaceX建议停止资助Starlink之际,也正值乌克兰对马斯克的立场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发布了一项有争议的和平计划——让乌克兰放弃克里米亚,在北约和俄罗斯之间保持中立,并在俄罗斯占领的四个乌克兰地区由联合国监督举行公投。

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出马斯克站在谁一边的问题后,马斯克回答说他“仍然非常支持乌克兰”,但担心“大规模升级”。

尽管马斯克在俄乌战争刚开始时就响应了向乌克兰提供Starlink服务的请求而受到广泛赞誉和感谢,但实际上,2万个终端中的绝大多数都获得了外部资金支持,包括美国政府、英国和波兰的。

SpaceX要求美国军方买单的请求激怒了五角大楼的高层,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CNN,SpaceX有“看起来像英雄的胆量”,而让其他人支付这么多钱,现在却向他们出示了每月数千万美元的账单。

根据与五角大楼共享的SpaceX数据,乌克兰2万个终端中约有85%是由美国和波兰等国家或其它实体支付或部分支付的。这些实体还支付了大约30%的网际网络连接费用,SpaceX表示,最先进的服务每个单元每月的费用为4,500美元。(上周末,马斯克发推文说,乌克兰约有2.5万个终端。)

SpaceX拒绝回复CNN就星链停摆事件以及他们最近向五角大楼写信的置评请求。马斯克的律师也没有回复CNN的置评请求。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鲍勃.迪奇(Bob Ditchey)告诉CNN说:“国防部继续与工业界合作,为乌克兰武装部队寻找解决方案,因为他们击退了俄罗斯的野蛮和无端侵略。我们目前没有其他要添加的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