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代表:俄乌战争至“危险时刻”(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9-24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警告将“动用我们可用的所有手段”,并补充“这不是虚张声势”。(图片来源:PAVEL BEDNYAK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日前告诉BBC,俄罗斯乌克兰的战争已经到了“危险时刻”,欧盟则必须认真对待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威胁。

俄乌战争至危险时刻 欧盟外交代表:须认真对待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近日下令展开军事动员的讲话称,他的国家拥有“各种毁灭性武器”,将“动用我们可用的所有手段”,并补充“这不是虚张声势”。

对此,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表示:“当人们说这不是虚张声势,你必须认真对待”。

波瑞尔认为:“这当然是个危险时刻,因为俄军已经被逼到墙角,而普京威胁使用核武的反应非常糟糕”。

波瑞尔称:“我们可以结束这场战争,但我们不会有和平,我们将有另一场战争”。

波瑞尔同时驳斥了欧盟武器供应不足的担心,并称必须继续提供军援给乌克兰、对普京总统及其盟友实施经济制裁跟进行外交活动,但也承认俄乌冲突导致的能源成本价格上涨令人担忧。

来自西班牙的波瑞尔说,“我国家的人民告诉我,天然气价格意味着我们无法继续工作、不能继续经营生意”,并称他从非洲、南美与东南亚的领导人听到了类似的忧虑。

波瑞尔呼吁普京,在达成谈判解决方案上尽他自己一份力量,“为了跳探戈,你需要2个人”,“每个去了莫斯科、去了克里姆林宫跟普京谈话的人都带着相同的答案回来,‘我(普京)有军事目标,如果我没达成这些军事目标,我将继续战事’。这肯定是个令人不安的方向,但我们必须继续支援乌克兰”。

俄外交次长缓解核战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向西方发出核战威胁,并称他这番言论并不只是“虚张声势”,不过俄罗斯外交副部长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9月23日出面缓解,称俄罗斯并不打算以核武器威胁他人,且与美国还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发生冲突也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路透》报导,雷雅布可夫在一场会议上表示,“我们没有用核子武器威胁任何人。核武的使用准则已概述在俄罗斯的军事理论中。”

报导指出,在俄罗斯的核武学说中,当克里姆林宫认为自身面临“生存威胁”时,便能动用核子武器,然而乌东与乌南的俄罗斯占领区目前正在进行入俄公投,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等官员更曾表示,在公投通过之后,乌克兰若对这些地点发起军事行动,就会被视为对俄罗斯的攻击。

雷雅布可夫在发言中指出,俄罗斯并不寻求与美国或是北约发生“公开冲突”,也不愿见到局势进一步升级。他说,“我们希望拜登政府也意识到在乌克兰冲突中,局势失控所造成的危险。”

意大利前总理称“普京别无选择”

BBC报导,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辩护,称他被“推动”进入这场冲突,还说俄军原本要用“正派人物”取代泽伦斯基政府后离开。

贝鲁斯柯尼告诉意大利电视台,据称乌克兰政府正在屠杀乌东俄语裔人民的说法是莫斯科的媒体打造的,又称这个报导被分离势力跟俄罗斯政府的民族主义政治人物推动,让普京总统别无选择,只好发动一场有限入侵。

贝鲁斯柯尼说,“普京受到俄罗斯百姓、他的党跟他的部长推动,发动这次特别行动”,又称俄军“本来要入境,一周内抵达基辅,用正派人物取代泽伦斯基政府,并在一周后回去。相反,他们发现了出乎意料的抵抗,然后受到来自西方国家的各种武器喂养”。

85岁的贝鲁斯柯尼曾三度出任总理,也是普京的长期盟友。意大利9月25日将举行大选,贝鲁斯柯尼的“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预计将以右翼联盟一员掌权。

路透报导,贝鲁斯柯尼面对自己的言论受到广泛的谴责,于9月23日发布声明称他的观点“过于简化”了。他说,“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毫无道理又不可容忍,(意大利力量党)立场很清楚,我们会永远和欧盟及北约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