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乌克兰没输 但很难算得上是赢(图)

发表:2022-09-2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突然发动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普京(Putin)的动员令宣告其“特殊军事行动”已失败。而拜登(Biden)认为,饱受俄军入侵战争摧残的乌克兰难言胜利。图为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突然发动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Biden)总统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局势给出了自己的评论。

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独家采访、当被问及乌克兰最近收复的领土是否意味着其正在赢得战争时,拜登对此不置可否,而是似乎将局势描述为僵局。

拜登说:“乌克兰人通过我们和我们的盟友给予他们的重大帮助、以及乌克兰人民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心,并没有输掉一场战争。”“而且他们在某些领域取得了进展。”

“打赢乌克兰战争,就是让俄罗斯彻底离开乌克兰,承认主权。”“事实证明,俄罗斯并不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有能力和力量。”

“他们(乌克兰人)的确正在击败俄罗斯。”拜登说道,但却继续指出战争进行到现在,饱受战争摧残、被入侵者破坏的支离破碎的乌克兰难言胜利,并解释了原因。

“但赢得战争?它造成的损害,(乌克兰)公民和无辜的人被杀害,很难算得上是胜利。”

普京动员令自曝其“特殊军事行动”失败了

在过去的两周中,乌克兰反攻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取得了重大胜利。这甚至迫使一直坚称不会对俄罗斯国内发出战争动员的普京(Putin)总统打破了自己的声明,在二战后第1次发出了俄罗斯军队动员令。而且,其还令人震惊的发出了明确的核战争威胁。他扬言,如果俄军继续失败,莫斯科将使用核武器。

此前,尽管俄罗斯军队失败撤退,但是克里姆林宫官员一直声称他们不会召集俄罗斯预备役军队。

他们向俄罗斯公民将这场战争描述为“特殊军事行动”,而调动俄罗斯的预备役会迫使莫斯科承认现实——它们正在进行一场没有明确结局的战争,而且,进展并不顺利、甚至正走向全面失败。

俄军仍扬言“胜利” 北约驳斥揭露 声明不受威胁继续援助乌克兰

但是,莫斯科在做出了无奈举措之后,却反而向俄罗斯国内大力宣传俄罗斯军队正在取得“胜利”,现在的战斗是在同北约“摊牌”。这遭到了北约的反击,揭露它遭受重大失败且不断持续。并且,北约声明,不受俄罗斯的核战争威胁,该联盟将继续大力支持乌克兰。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对俄罗斯军队动员令的评论中,声称俄罗斯军队正在击败乌克兰的反攻,并将这场战争描述为是与西方的摊牌。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导,绍伊古声称:“我们真的在与西方集体、北约——与北约和西方集体交战。”“我们不仅指大量供应的武器。自然的,我们会找到对付这些武器的方法。”“当然,我们想到了西方现有的系统:通信系统、信息处理系统、侦察系统和卫星情报系统。”

然而,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官员强调揭露了普京的威胁与乌克兰东部战斗最新事态发展之间的鲜明对比,揭露莫斯科威胁使用核武器实际是在用大炮打蚊子,只不过是一种“绝望”的威胁宣传。

“看,他(普京)没有控制领土。”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指出。

“他的部队正处于压力之下。它们(俄军)正在赫尔松城外崩溃;它们正在哈尔科夫城外崩溃。”

“因此,这是一场绝望的尝试,试图将更多独家武器转移到乌克兰人每天都在的乌克兰地区,只是为了摧毁飞机和弹药。……你会这样做吗?”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Stoltenberg)声明,克里姆林宫的核武器威胁不会阻止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援助。

“我们将保持冷静,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他说。

“他(普京)已经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认为他能够在几天内控制乌克兰……。”

“而现在,实际上,乌克兰人已经能够收复(被俄军入侵所占领的)领土。”“所以这次(普京的)演讲、俄罗斯军队的部分动员只是表明他失算了——他犯了一个重大的战略错误,这就是它们(俄军)现在必须这样做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