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威胁是虚张声势?北约:它赢不了 乌克兰在获胜(图)

发表:2022-09-23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
动用核武器对于全世界都是灾难性的,包括俄罗斯,它不可能在核战争中获胜。图为2021年6月9日,美国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发射器在摩洛哥东南部格里尔·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区举行的“非洲狮”军事演习中齐射。(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盟国和西方官员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关于在对乌克兰的入侵中使用核武器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言论是一种极端的“宣传”。他们认为,这恰恰说明,乌克兰正在走向反抗俄罗斯军队入侵战争的胜利。

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周三指出:“他(普京)和他的国防部长已经向数以万计的本国公民送去了死亡、简陋的装备以及极差的领导。”

“再多的威胁和宣传都无法掩盖乌克兰正在赢得这场战争、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俄罗斯正在成为全球贱民的事实。”

面对乌克兰的大反攻,入侵的俄罗斯军队遭受了重大军事失败。在坚持不对俄罗斯国内进行战争动员的数周后,普京似乎终于撑不住了,签署了一项命令,下命对俄罗斯军队进行“部分动员”。

扬言如果面临失败 就“一定会使用”核武器

在公布动员命令时,普京发表了令全球震惊的骇人言论。

他声称西方领导人正在讨论“对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即核武器)的可能性和可接受性”。但是,普京没有直接引用任何人的话,而只是在自行指控。并且,他因此扬言,为保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将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可用的所有武器”。

“我想提醒那些就俄罗斯发表此类言论(发动核武器攻击)的人,我们国家也拥有不同类型的武器,其中一些比北约国家拥有的武器更现代。”普京声称。

并扬言:“如果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以及保卫俄罗斯和我们的人民受到威胁,那么我们一定会使用我们可用的所有武器系统。”

“这不是虚张声势。”

美国、北约军事援助常规武器 警告莫斯科不要使用核武器、成为全球贱民

美国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用常规武器武装乌克兰,例如肩扛式反坦克武器和数量有限的重型火炮系统。然而,他们在为这些火炮或其它武器提供远程弹药方面一直保持克制,因为他们担心普京会认为这些援助是在挑衅他。而至于核武器,美国、北约等西方国家更是从未提出过或设想过要动用它。

与此同时,对莫斯科方面一再发出的使用核武器的危险言论,北约盟国警告普京,不要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以及其它场合使用核武器或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在纽约披露:“我们已经就必要的应对措施进行了大量工作,但最重要的是,普京应该等着看在这种情况下会发生什么。”

“而且,坦率地说,这(核战争)不仅对乌克兰和欧洲来说将是灾难性的,如果它们(莫斯科)朝那个方向发展,对俄罗斯来说也是灾难性的。”

北约驳斥普京:核战争 他打不赢

普京的讲话在整个北约联盟中受到了驳斥和嘲笑。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谴责普京“危险和鲁莽的核言论”,并且,他将其描述为克里姆林宫首领的“旧帽子”。

斯托尔滕贝格在《路透社》的一次活动中说:“这并不新鲜,因为他以前做过很多次。”“这将对俄罗斯产生前所未有的后果。”

“他非常清楚,核战争永远不应该打,也不能够打赢。”

普京就是“在虚张声势”

普京在整个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期间都多次援引了俄罗斯的核武器库,甚至包括在他发起企图推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的前几周。

然而,他一再违反禁止提出此类威胁的“长期以来的禁忌”,也产生了反效果,这使得他核威胁的话在西方人耳朵里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弱了。

“这正是它们(克里姆林宫)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说的;它们必须提醒我们它们拥有核武器,就好像我们已经忘记了一样。”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比尔·泰勒(Bill Taylor)说道。

“然而,当乌克兰人打击俄罗斯,就在边境;或者他们打击俄罗斯所声称的领土时,比如克里米亚,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的意思是,他(普京)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在虚张声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