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媒见风转舵?指普京此举大势不妙(图)

发表:2022-09-2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海军日庆祝活动上
2022年7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海军日庆祝活动上。(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近来俄乌战争局势骤变,迫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局部军事动员。对此,具有北京官方背景之微信公众号“牛弹琴”发文指称,普京开始战争动员也就意味着俄国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与此同时,中共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举行了俄乌开战以来的首次会晤,声称中方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会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23日,据中央社引述消息报导,这次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局部军事动员,北京官媒则分析俄罗斯大势不妙。

俄罗斯自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超过半年,先前中国媒体几乎一面倒挺俄,但牛弹琴于22日发文指出,现今乌克兰大举收复失土,很明显地普京现在压力大,他最严峻之考验来了。俄国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今不仅与乌克兰,且正在与整个西方的军事机器作战,普京甚至还预测,若不遏制,接下来对方将会朝向克里米亚(Crimea)半岛,甚至对俄国本土发动进攻,所以必须下令紧急战争动员。

俄乌开战后,中俄“伙伴关系”一直很微妙。中共在战前承诺“中俄合作无上限”。但在开战之后,中共虽然在舆论、经济、外交、军事上支持俄罗斯,但这些支持都没有明显违反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访俄时,将这些支持称为“策应”。美媒此前消息,俄罗斯曾要求中方给与“新形式的经济支援”,但被北京拒绝。

文章还提到,普京下令部分战争动员的大背景,是乌军正发动大反攻,俄军陷入了苦战,更凸显了前线作战部队的短缺。部分战争动员后,30万预备役可能上前线,这是一场生死之战。

中共外长王毅22日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面,中方称,尊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反对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分歧的方式。

有分析认为,俄乌战争新形势下,中共正在为俄罗斯战败做准备,要改变外交政策。与中共官媒几个月来挺俄罗斯的调门不同,牛弹琴声称,只有北京重申展开停火谈判。

王毅还称,中方对乌克兰问题“从不袖手旁观”,“四个应该”是中方对乌克兰问题的最权威阐述。

然而,王毅在5月19日还曾称,“输送武器换不来乌克兰的和平,制裁施压解不开欧洲安全困境……,中方反对将国际经济金融合作武器化,反对胁迫别国选边站队。”

时事评论员王赫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不希望战争升级,如果普京发动核战争的话,中共也不想大家同归于尽。所以,王毅的话里,有外交策略上的两手准备。”

他指出,王毅为什么见乌克兰外长?可以不见。俄乌战争新形势下,下一步怎么办?大家都在关注。美国、中共、俄罗斯及乌克兰暗中都在较量、博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