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其最西边境处部署高超音速导弹(图)

发表:2022-08-1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 年 10 月 31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右)访问俄罗斯靠近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并考察那里的俄罗斯海军舰队。(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图为2019 年 10 月 31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右)访问俄罗斯靠近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并考察那里的俄罗斯海军舰队。(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俄罗斯军方8月18日(周四)表示,它已向俄罗斯最西部靠近波罗的海的边境地区部署了配备有最先进高超音速导弹的战机,此举使得俄罗斯因其对乌克兰近半年的入侵战争而与西方和北约导致的紧张局势再次加剧。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对俄乌两国的调停也几乎没有任何进展。

根据美联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周四(8月18日)表示,作为“战略威慑附加措施”的一部分,三架装有“金扎尔”(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MiG-31)战斗机抵达俄罗斯靠近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的契卡洛夫斯克(Chkalovsk)空军基地。

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这些战机将处于全天候戒备状态。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战斗机抵达契卡洛夫斯克空军基地时未携带高超音速导弹,这些导弹显然是单独交付的。

芬兰国防部周四(8月18日)表示,两架俄罗斯MIG-31战斗机涉嫌侵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西小镇波尔沃(Porvoo)附近的芬兰湾上部的芬兰领空。芬兰的边防警卫队开始对该事件进行初步调查。

俄罗斯军方表示,“金扎尔”(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约1,250英里),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因此很难拦截。俄罗斯已使用该武器袭击了乌克兰的多个目标。

莫斯科强烈批评西方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指责美国和北约助长了冲突。

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接近六个月大关,向加里宁格勒部署高超音速导弹似乎是为了展示俄罗斯以军事力量威胁北约的能力。加里宁格勒与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接壤。

加里宁格勒的地理位置使其处于莫斯科努力应对北约的最前沿。克里姆林宫有条不紊地加强了那里的军队,为他们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包括精确制导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和一系列防空系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伊万.内恰耶夫(Ivan Nechayev)周四说:“乌克兰的事件表明,与西方集体发生冲突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但他又退一步强调说:“与美国和北约的直接对抗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内恰耶夫在简报会上说:“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将继续以最大的责任行事,俄罗斯的军事理论所设想的是,核反应只是为了报复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侵略,或者在国家的存在受到威胁时。”

他还表示,俄罗斯军方配备了常规武器,“使其能够充分实现俄罗斯总统设定的目标”。

内恰耶夫威胁说:“我们的假设是,美国和北约意识到他们咄咄逼人的反俄言论,强调可能使用核武器会导致什么结果。”

接着,内恰耶夫又退一步表示,俄罗斯认为“一场核战争是打不赢的,也绝不能打”。

同一天,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泽连斯基(Volodymr Zelenskyy),但是似乎也没有什么进展。

在如此高级别举行的会议上——这是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访问乌克兰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第二次访问——一些人曾希望能够取得突破,如果不能实现全面和平,那么也至少在一些具体问题上达成进展,但是似乎什么都没有。

埃尔多安表示他将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跟进,因为所讨论的大部分问题都需要普京的同意。

这些领导人们讨论了扩大战俘交换,并安排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个专家小组访问并帮助保护处于激烈战斗中的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乌克兰南部目前被俄罗斯军队控制着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以免引发核灾难。

泽连斯基谴责俄罗斯“核讹诈”,要求俄罗斯军队离开扎波罗热核电站,并允许联合国原子能专家进入。

古特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地区需要非军事化,我们必须如实告知:扎波罗热的任何潜在破坏都是自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