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攻将开始?乌情报官员:整条前线都会发生大事(图)

发表:2022-08-19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6日,在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一张照片显示哈尔科夫郊区被摧毁的俄军多管火箭炮。
2022年3月16日,在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一张照片显示哈尔科夫郊区被摧毁的俄军多管火箭炮。(图片来源: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2月24日,俄罗斯全面侵犯乌克兰迄今,已经持续将近半年了,在俄乌两国战力不平衡下,乌克兰军队似乎已取得战果。近期乌军将进攻重点转向了乌国南部战线,且乌方也一直在宣传乌克兰于南部进行反攻,并夺回被占领土。17日,乌克兰国防情报局的发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于电视访谈中表示:“一场期待已久之反攻行动,很可能就要开始了。”

根据《CNN》报导指出,尤索夫于访谈中说,过去一直以来国防情报局都说8月和9月将是前线战况进一步发展之重要时期,也就是在不久的未来,整条前线皆会发生非常重大的事件。他说,这与任何日期无关,不过大家必须将乌克兰独立日,也就是8月24日这个因素也考虑进去。

在过去数周以来,俄罗斯于克里米亚的军事设施与基地,近期传出了多起爆炸事件,其中包括了克里米亚西南部之萨其(Saki)空军基地、邻近克里米亚首府的辛费罗波附近、格瓦德斯柯耶村(Gvardeyskoye)的周边一座空军基地,以及克里米亚北部的一座弹药库。俄罗斯国防部方面宣称是被人阴谋破坏,但乌克兰当局则是不承认却也不否认,甚至部分高层于推特发文时亦“话中有话”。

有一名乌克兰官员提供了乌克兰政府内部所流传的一份报告给《CNN》,并承认乌克兰当局的确与克里米亚上述3起的爆炸事件有关。报告内容中提及,针对萨其空军基地的打击,是俄国于克里米亚半岛军事设施上的一次惨重损失,这次行动已经证明乌克兰于打击克里米亚方面之军事能力。

俄媒爆黑海舰队司令遭撤换

18日,据俄罗斯新闻社(RIA)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驻守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已经遭到撤换。目前俄军黑海舰队的新任司令是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他已经于克里米亚塞凡堡(Sevastopol)港口被引见给了黑海舰队军事委员会成员。若这项消息属实,原本任于黑海舰队司令的奥西波夫(Igor Osipov),将是自从乌俄战争爆发以来,遭到解职之最重要俄罗斯军官。

据了解,49岁的奥西波夫从2019年5月起出任了黑海舰队司令,而接替者索科洛夫现龄60岁,他是一名在1980、90年代有丰富的指挥扫雷船与单位经验,之后历任了太平洋、北方舰队多项的职位,其最高职位为北方舰队副司令,之后就出任了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学院的院长。

黑海舰队于俄罗斯历史上享有盛名,可是在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之后,黑海舰队于战事上,却已蒙受多次羞辱。在今年4月之时,乌克兰军方曾经发射“海王星”(Neptune)飞弹,将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击沉,此行动被视为乌克兰军方之一大胜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