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前线坦克战失败 后方连遭重击 俄军慌了(图)

发表:2022-08-1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
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目前陷入前后受敌、全面挫败的困境当中。图为2022年6月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前线,乌克兰军队用国产地对地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向俄罗斯阵地开火。(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讯】根据美国战争研究所的最新评估,乌克兰特种部队在当地游击队的帮助下,在俄罗斯军队入侵前线的后方积极开展敌后行动、不断成功实施袭击,面对如此糟糕的局面,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俄军指挥官正慌乱的、争先恐后的分散其部队。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局势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俄罗斯军队正在将驻扎在克里米亚靠近前线地区的俄罗斯空军的战斗机转移,甚至回缩到俄罗斯大陆的深处去了。

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俄军“后方”连续发动袭击 令其坐立不安

“在最近乌克兰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目标发动袭击后,俄罗斯军事领导层可能对克里米亚的安全越来越失去信心。”美国战争研究所评估指出,并披露,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军队黑海舰队的司令员已被替换。

“俄罗斯消息来源,周三(8月17日)报导说,(俄军)维克托·索科洛夫中将取代伊戈尔·奥西波夫上将担任(俄军)驻克里米亚黑海舰队的司令员。”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并指出俄罗斯方面想方设法试图对此保密,似乎表明俄罗斯军队在克里米亚所遭受的损失很严重,令其极为担心。

“俄罗斯信息空间显然渴望对索科洛夫的任命保持高度保密。”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并继续分析。

“最近乌克兰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资产(包括其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总部)的袭击——与乌克兰游击队和乌克兰特种部队有关,可能使俄罗斯军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导致俄罗斯军队的组成、后勤和俄罗斯军团在克里米亚的领导层重构,试图以此减轻(乌克兰)进一步袭击的影响。”

“例如,乌克兰的主要军事情报局报告披露,俄罗斯军队正在将驻扎在克里米亚前方机场的数十架固定翼和旋翼飞机转移到了克里米亚半岛、甚至是俄罗斯大陆更深处的地区。”美国战争研究所总结道。

俄军坦克战失败 1,800多辆报废 其士兵战力差 令人“震惊”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报告1,800多辆俄罗斯坦克已遭摧毁。据分析,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提供的“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巨大威力。

而另一方面,英国国防部在证实俄军坦克损耗严重的同时,指出了造成这一结果的另一个因素——即俄罗斯军队的坦克人员在执行基本机动战战术方面的表现令人震惊的差,这包括其“未能安装和正确使用足够的爆炸反应装甲”。

“如果使用得当,爆炸反应装甲会在来袭炮弹击中坦克之前降低其效力。”英国国防部在情报更新中说道。

“这表明俄罗斯军队没有纠正其爆炸反应装甲使用不当的文化,这种文化可以追溯到1994年的第一次车臣战争。”“很可能许多俄军坦克人员缺乏维护爆炸反应装甲的培训,导致(反)爆炸元件安装不当,或者完全不使用。”

评估称,俄军坦克乘员训练不足也可能是造成俄罗斯军队的坦克出现“炮塔弹射”次数非常多的原因。炮塔弹射是指由于弹药存放在炮塔中、而不是安全隔间中而导致坦克顶部被炸掉的现象。

英国国防部总结道:“在这场战争中,俄罗斯司令员多次未能执行低级别的战斗纪律——例如使用爆炸反应装甲。”“这些失败的累积效应可能是俄罗斯军队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因素。”

泽连斯基会谈联合国秘书长、土耳其总统 俄国拒不接受“核电站非军事区”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两人都在访问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面对面会谈。

预计会谈将主要集中在乌克兰粮食出口协议,以及欧洲最大核电站——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危险局势上。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开始几周及其以后,俄罗斯军队一直占领着该核电站。乌克兰抨击俄罗斯将该核电站置于极度危险之中,并采用核威胁将核电站用作俄罗斯军队进行猛烈炮击乌克兰的火力基地。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Farhan Haq)表示,古特雷斯将讨论“他尽其所能从根本上尽可能降温的总体努力”。

古特雷斯建议将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划定为“非军事区”,这得到了乌克兰、美国和西方国家的积极响应。然而,周四(8月18日),在古特雷斯到访乌克兰后不久,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就大喊拒绝,声称该计划“完全不可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