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前線坦克戰失敗 後方連遭重擊 俄軍慌了(圖)

發表:2022-08-1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烏克蘭軍隊用國產地對地多管火箭炮系統(MLRS)向俄羅斯陣地開火。
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目前陷入前後受敵、全面挫敗的困境當中。圖為2022年6月7日,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烏克蘭軍隊用國產地對地多管火箭炮系統(MLRS)向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根據美國戰爭研究所的最新評估,烏克蘭特種部隊在當地游擊隊的幫助下,在俄羅斯軍隊入侵前線的後方積極開展敵後行動、不斷成功實施襲擊,面對如此糟糕的局面,佔領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俄軍指揮官正慌亂的、爭先恐後的分散其部隊。

這家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智庫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將駐紮在克里米亞靠近前線地區的俄羅斯空軍的戰鬥機轉移,甚至回縮到俄羅斯大陸的深處去了。

烏克蘭在克里米亞俄軍「後方」連續發動襲擊 令其坐立不安

「在最近烏克蘭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目標發動襲擊後,俄羅斯軍事領導層可能對克里米亞的安全越來越失去信心。」美國戰爭研究所評估指出,並披露,駐紮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隊黑海艦隊的司令員已被替換。

「俄羅斯消息來源,週三(8月17日)報導說,(俄軍)維克托·索科洛夫中將取代伊戈爾·奧西波夫上將擔任(俄軍)駐克里米亞黑海艦隊的司令員。」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並指出俄羅斯方面想方設法試圖對此保密,似乎表明俄羅斯軍隊在克里米亞所遭受的損失很嚴重,令其極為擔心。

「俄羅斯信息空間顯然渴望對索科洛夫的任命保持高度保密。」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並繼續分析。

「最近烏克蘭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資產(包括其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黑海艦隊總部)的襲擊——與烏克蘭游擊隊和烏克蘭特種部隊有關,可能使俄羅斯軍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導致俄羅斯軍隊的組成、後勤和俄羅斯軍團在克里米亞的領導層重構,試圖以此減輕(烏克蘭)進一步襲擊的影響。」

「例如,烏克蘭的主要軍事情報局報告披露,俄羅斯軍隊正在將駐紮在克里米亞前方機場的數十架固定翼和旋翼飛機轉移到了克里米亞半島、甚至是俄羅斯大陸更深處的地區。」美國戰爭研究所總結道。

俄軍坦克戰失敗 1,800多輛報廢 其士兵戰力差 令人「震驚」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報告1,800多輛俄羅斯坦克已遭摧毀。據分析,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美國提供的「標槍」反坦克導彈的巨大威力。

而另一方面,英國國防部在證實俄軍坦克損耗嚴重的同時,指出了造成這一結果的另一個因素——即俄羅斯軍隊的坦克人員在執行基本機動戰戰術方面的表現令人震驚的差,這包括其「未能安裝和正確使用足夠的爆炸反應裝甲」。

「如果使用得當,爆炸反應裝甲會在來襲炮彈擊中坦克之前降低其效力。」英國國防部在情報更新中說道。

「這表明俄羅斯軍隊沒有糾正其爆炸反應裝甲使用不當的文化,這種文化可以追溯到1994年的第一次車臣戰爭。」「很可能許多俄軍坦克人員缺乏維護爆炸反應裝甲的培訓,導致(反)爆炸元件安裝不當,或者完全不使用。」

評估稱,俄軍坦克乘員訓練不足也可能是造成俄羅斯軍隊的坦克出現「炮塔彈射」次數非常多的原因。炮塔彈射是指由於彈藥存放在炮塔中、而不是安全隔間中而導致坦克頂部被炸掉的現象。

英國國防部總結道:「在這場戰爭中,俄羅斯司令員多次未能執行低級別的戰鬥紀律——例如使用爆炸反應裝甲。」「這些失敗的累積效應可能是俄羅斯軍隊表現不佳的一個重要因素。」

澤連斯基會談聯合國秘書長、土耳其總統 俄國拒不接受「核電站非軍事區」建議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兩人都在訪問靠近波蘭邊境的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面對面會談。

預計會談將主要集中在烏克蘭糧食出口協議,以及歐洲最大核電站——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危險局勢上。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開始幾週及其以後,俄羅斯軍隊一直佔領著該核電站。烏克蘭抨擊俄羅斯將該核電站置於極度危險之中,並採用核威脅將核電站用作俄羅斯軍隊進行猛烈炮擊烏克蘭的火力基地。

聯合國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Farhan Haq)表示,古特雷斯將討論「他盡其所能從根本上盡可能降溫的總體努力」。

古特雷斯建議將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區域劃定為「非軍事區」,這得到了烏克蘭、美國和西方國家的積極響應。然而,週四(8月18日),在古特雷斯到訪烏克蘭後不久,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就大喊拒絕,聲稱該計畫「完全不可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