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扩大核试验设施 新疆现第六隧道 威吓台湾?(组图)

发表:2022-08-03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罗布泊地区,被发现有掩盖的建筑痕迹,专家认为是新建的核试验设施。
新疆罗布泊地区,被发现有掩盖的建筑痕迹,专家认为是新建的核试验设施。( 图片来源: 翻摄自Planet Labs PBC)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最神秘的军事基地——新疆罗布泊地区,近期被发现有掩盖的建筑痕迹,专家认为是新建的核试验设施。美国智库专家表示,中国扩张核武库很可能是侵犯台湾战略的一环。

最新卫星图揭示 中共在新疆挖“第六隧道”

《日本经济新闻》7月31日报导,多名专家分析新疆地区拍摄的最新卫星照片,证实中国在新疆地区扩建核试验设施,加强核试验能力。

报导称,私人卫星影像公司“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 PBC)拍摄了新疆罗布泊军事基地的一系列卫星照片,疑似有新建筑在修建,照片显示新疆沙漠地区的山腰处,铺上了大面积的覆盖物,附近堆积大量碎石。

多名专家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被认为是在挖掘新的“第六隧道”,以便在地下进行核武测试。报导还指出,该基地还安装了电力运输电缆,可用于储存高爆炸药的设施,以及未铺砌的白色道路从指挥所通向各个方向。

美国私营地理空间公司AllSource Analysis一名专家表示,中共很可以随时进行核能核武有关的试验,现在也显示,电力线路和道路系统将罗布泊的西部军事核试验设施,与东部可能的新试验区连结。

报导表示,中国在罗布泊基地已进行过5次地下核试验,最后一次是在1996年,该次也是中国第45次核爆实验。日媒认为,第六隧道的建设很可能证实,中国核武计划可能恢复。

报导还称,2020年10月开始,罗布泊就出现新的平整土地活动,一直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建成为第六条隧道服务的电力基础设施,炸药储存设施也在6月竣工完成。

据维基百科介绍,1986年国际和平年的春季,北京当局宣布称:中国已多年未进行大气层核试验,今后将不再进行大气层核试验。

中共核建设或是侵台战略的一环?

2020年4月15日,美国务院发表的报告说,中国在2019年一直在罗布泊和试验场进行活动,可能是准备全年运行和试验场,使用爆炸物密闭室,美方也担心,中共是否会遵守禁止核爆炸试验的国际条约。

另据法广报导,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A. Richard)2021年10月18日在接受《星条旗报》采访时说,“中国的战略和核能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这对美国来说是个迅速升级的风险。”

今年4月,他也向国会议员表示,中国的核武和高超音速武器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张,“中国有可能在未来利用核胁迫为它们带来好处。意图是在2027年之前实现统一台湾的军事能力”。

前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莱尔・戈德斯坦(Lyle Goldstein)在一场由华府智库“国防重点”(Defense Priorities)举办的会议上表示,中国扩张核武库,很可能是侵台战略的一部份。

新疆罗布泊被视为中共最神秘的军事基地。(图片来源:网络)
新疆罗布泊被视为中共最神秘的军事基地。(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最神秘的军事基地——罗布泊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2021年7月1日报导,来自商业卫星照片公司Maxar的卫星图片显示,这座位在新疆罗布泊附近的长跑道,附近已有12座大型混凝土建筑,而且随着时间正在完善当中。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NPR报导,据卫星监测显示,这座机场2016年已出现,位于新疆罗布泊前核武器试验场的边缘地区,拥有3英里,即相当4.8公里的超长跑道。

据卫星照片显示,机场周边目前正在建造约12座大型混凝土建筑,建筑工程于2020年夏天开始。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级研究员安吉特・潘达(Ankit Panda)说:沙漠中央的这座超长跑道或许使用率会逐渐提升,它的偏僻位置成为测试绝密装备的理想场所,“我们正密切观察,这座神秘机场似乎是中国军事太空活动的一个非常重要设施,而且这个设施似乎正在扩建增长。”

美媒指,这一建筑让外界联想起“美国51区”。“51区”被认为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的空军飞行器开发和测试的地方,有一个空军基地在此。潘达称,以美国为例,包括太空飞机、高空飞机、高空无人机、隐形轰炸机或实验中飞机,都会被认为是在“51区”这样的地点进行测试。

不过他又指出,这些建筑与中国其他军事设施中看到的建筑相似,目前尚不清楚它们将用于何种目的,“这可能是军官的办公室,如果这确实是一个永久军事设施的地方;宿舍是另一种可能性。”

罗布泊军事禁区及周边

在中共军队眼里,罗布泊是军事禁区和核爆区。中共第一颗原子弹是在1964年于罗布泊引爆的。罗布泊核试验场其实并不在地理概念上的罗布泊中心区域,而是在罗布泊西北面,是一片辽阔平坦、无人居住的戈壁滩。

但是军方把军事禁区划得很大,比地理概念和行政区域认定的罗布泊要大得多了。罗中哨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进入罗布泊区域主要道路均设置警示牌,区域内经常看到的测控车辆和设备

军事禁区内严禁拍照。不成文的规定是:带罗布泊字样的指路牌、军事禁区、罗布泊镇等都不让拍,更不要航拍。遇到检查,手机和相机里的照片会被要求全部删掉。

在2015年底的军改中,该基地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转隶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2016年尚宏出任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司令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