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新疆閙笑话 彭丽媛也躺枪!(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7-21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这几天,大陆又掀起了“禁评”风波,一首“知了”打油诗,被批指桑骂槐,影射习近平。而写这首打油诗的上海广播电视台知名记者宣克炅的微博已被禁言,多条相关讨论也遭到删除。

“致知了”这首诗写了什么?该诗写到:“闭嘴!说你呢,高高在上,一片聒杂声,平添几分燥热,自以为聪明”,“唱夏日里的赞歌,不知人间疾苦酷暑。”

宣克炅的工作单位表示,已经在内部对宣克炅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杜绝这类事件再次发生。在魔幻的季节,没想到知了也会被禁,可见当局神经有多么敏感。这首诗是7月15日在微博发出的,就在一周前,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逝世,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躺枪。

“可惜不是你”的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不少网民在此话题下留言说:“怎么就不是他呢?”“可惜不是那谁”等。然而,该话题很快被封锁,歌曲也很快被一些内地音乐平台紧急下架,网易音乐虽然留着歌曲,但下面的所有内容都被清空。

消息一出,引来了海外网络的一片笑声:“对岸网络警察也是满有想像力的”;“哇,现在才反应过来,对岸也太会想”;“禁的人不就是也有反动思考的吗,笑死”;“笑死,在共产党极权统治下中国人还真懂玩”。

习近平访新疆小笑话

是啊,中共现在越来越像早已垮台的苏共老大哥了。我根据前苏联的几个政治笑话,改编了2个小笑话,与大家同乐一下。

第一个笑话是,前几天,习近平到新疆考察,访问了一所新疆学校。他问一名维吾尔族学生:“你的母亲是谁?”

学生回答说:“是中国共产党,党妈妈。”

习近平又问:“你的父亲是谁?”

学生回答说:“是您,亲爱的领袖,习主席。”

习近平听了很满意,再次问到:“那么,你长大了想当什么呢?”

学生用坚毅的目光看着习近平,回答说:“孤儿。”

第二个笑话是,习近平这次到新疆考察,新疆老百姓列队欢迎,习近平所到之处,全都是掌声雷动。这时,只见人群中一个非常老的新疆老人,满含热泪,嘴唇翕动。

习近平走到他身边,问:“老人家,您是想说些什么吗?”

老人老泪纵横,用颤抖的声音说:“为了我快乐的童年时光,谢谢您,伟大的习主席!”

老人的话让身边的人深受感动,习近平主席也紧紧地握住老人的手,不过,他头脑清醒地问:“老人家,谢谢您!可是,当您还是孩子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啊!”

这位新疆老人再次用颤抖的声音回答说:“是的,是的!这就是我感谢您的原因啊!”

郑智化:〈星星点灯〉

笑过之后,咱们再来说说这个魔幻季节的更多故事。其实在“知了”诗和〈可惜不是你〉被禁之前,还有这么一档事儿。

7月2日,在湖南卫视乘风破浪综艺节目中,王心凌等5名中港台女艺人演唱了台湾歌手郑智化的经典老歌〈星星点灯〉,但歌词和歌曲含义都被私自篡改。

郑智化的原歌词是:“现在的一片天,是‘肮脏’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在湖南卫视的节目中,这句歌词被改成了“现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总是看得见’”。

7月3日晚,郑智化对此事在微博中回应称,“关于我的经典歌曲〈星星点灯〉,被乱改歌词一事,我表示震惊、愤怒和遗憾!”

张学友:〈人间道〉

今年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在华人社会有“歌神”称号的张学友,因为说了句“香港加油”,在大陆网络引来一片挞伐。

张学友在内地歌迷无数,很多人K歌,都很喜欢唱张学友的歌,就是这样,其金曲〈人间道〉,还是在2019年被大陆封杀了。〈人间道〉是张学友为电影《倩女幽魂2:人间道》演唱的主题曲,由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知名音乐人黄沾作词作曲。

这首歌被封杀的原因,是因为中共了解到了〈人间道〉中的歌词其实是在暗喻六四,所以歌曲遭到了封杀。

〈人间道〉是暗喻六四,是由黄沾亲自披露的。黄沾说:“《倩女幽魂》第二集的歌词,其实在说六四,在戏中没有人知道,我们很奇怪。你不知道也不要紧,我宣泄了就算。‘故园路怎么尽是不归路’,是六四后我们大家都过不了关,为什么这样?为何还是‘血海滔滔’?有没有搞错?我相信一万名观众中,没有半个明白在表达什么,但我们心中有点想把这份情感放进去。”

可是,中共不会让人们去把这份追求自由的信念,这份悼念同胞的感情放进去,所以,这首金曲也被封杀了。

彭丽媛:〈血染的风采〉

其实,在中共的体制下,连习近平的夫人、歌唱家彭丽媛的歌曲,也免不了被禁的命运啊。彭丽媛演唱的〈血染的风采〉在“全民K歌”里,也已经被下架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我曾经在一期节目中介绍过这件事,但是鉴于很多观众可能还不了解,那么,我就在这里再简要的介绍一下。

〈血染的风采〉这首歌曲被禁,主要与香港有关。〈血染的风采〉这首歌曲曾经在大陆非常走红,歌曲最早是为了纪念在中越战争中牺牲、负伤的军人而作,在1987年的春晚上,一炮而红。

当时在春晚上演唱这首歌曲的是一位中越战争军人——徐良,徐良原来是音乐学院的学生,上世纪80年代入伍后,不曾想,刚入伍就被迅即派往一线。很不幸,他在首次上战场时就身受重伤,接受截肢。因为战争失去了一条腿,徐良被宣传为战斗英雄。在1987年的央视春晚上,徐良身穿军装,佩戴奖章,坐在轮椅上亮相,和歌手王虹合唱〈血染的风采〉,一夜间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血染的风采〉这首歌,也迅速在百姓中,在大街小巷中广为传唱。彭丽媛当时是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由彭丽媛演唱的〈血染的风采〉也非常著名。

〈血染的风采〉在香港走红要比大陆晚2年,歌曲的意义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1989年的春夏之交,在中国发生了一场严重的政治事件,这场事件历时近2月,以当年4月15日,被誉为“改革派领袖”、“党内民主派旗帜”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去世为开始,事件波及中国各阶层和几乎所有大中城市,被西方视为一场民主抗议运动。事件中,学生们把〈血染的风采〉当作主题歌曲,在天安门唱响。6月4日凌晨,当局在北京天安门对学生、民众进行坦克机枪镇压,事件悲伤落幕。

当年6月4日下午,香港人纷纷涌上街头,哀悼六四殉难者。在这个背景下,为表达哀悼之情,香港歌手梅艳芳翻唱了〈血染的风采〉,以后每年香港的“六四晚会”,〈血染的风采〉都成了必唱曲目。

一首歌曲,两种命运。因追悼在越南战场上牺牲的军人,〈血染的风采〉成了中共宣传的“越战金曲”,在六四事件前经常在央视播放。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血染的风采〉成了天安门广场学生们的主题歌,后来又在香港、在海外被唱响,成为纪念六四的歌曲,这首歌曲又成了中共的禁曲。

可以说,这就是中共为了政治、政权需要,所做的反复无常的手段了。

任贤齐:〈伤心太平洋〉

因为最近台海局势紧张,我不禁常常把目光投向台海,投向太平洋,所以,不经意就想起了台湾歌手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这首歌。

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如果按照目前中共这种“影射”的思路,这首歌似乎非常是像在写习近平,和习近平的命运。我们先来看一段歌词:

“离开真的残酷吗?或者温柔才是可耻的。或者孤独的人无所谓,无日无夜无条件。前面真的危险吗?或者背叛才是体贴的。或者逃避比较容易吧?风言风语风吹沙。往前一步是黄昏,退后一步是人生。风不平浪不静心还不安稳,一个岛锁住一个人。”

离开中共党魁的位置残酷吗?是的,去与留,对现在的习近平来说,都非常艰难。或许,孤独的习近平已经对这种残酷感到无所谓了吧。前面真的危险吗?是,习近平在保党的路上,越走越危险。或者逃避比较容易吧?逃避,有时并逃不掉,要么是正路,要么是歧途,全看人如何去选择。的确,习近平目前是世界的话题,风言风语也非常之多。在歧途上,在往前走,不仅是黄昏,而且马上是暗夜,是永夜。退后一步,可能不仅是人生,而是一条生路。可是,风不平,浪不静,心还不安稳,想着统一台湾,那么台湾可能就会锁住习近平。

我们再来看好似习近平终极命运的一段歌词:“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茫茫人海狂风暴雨。一波还来不及,一波早就过去,一生一世如梦初醒。深深太平洋底深深伤心。”

习近平现在面临的就是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一波又一波的天怒人怨,这一生,不知他何时才会如梦初醒。我总感觉,如果他发动对台战争,或许真的会完结在这件事情上。

〈伤心太平洋〉的作词是台湾填词人陈没,这个名字够让习近平惊心吧?作曲是日本音乐人中岛美雪,那么在日台加强军事等领域合作时,〈伤心太平洋〉会不会真的是习近平的命运预言呢?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