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主任成新一轮疯狂吹捧习近平的操盘手(图)

发表:2022-07-2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中共人大会闭幕式上,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
2022年3月11日,中共人大会闭幕式上,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古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在七一访港后,港府和不同的团体吹起捧习风潮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公开称习近平为“人民领袖”。

习近平七一亲临香港 夏宝龙称其为“人民领袖”

据自由亚洲电台19日报导,港澳办主任夏宝龙7月18日在北京出席全国港澳研究会的系列活动,致辞时以“人民领袖”称呼习近平,又要求香港居民不能做“爱国者治港”的旁观者。

夏宝龙称,习近平七一亲临香港,饱含着“人民领袖”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体现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高度重视。

夏宝龙表示,全体港澳居民都应警惕反中乱港、反中乱澳分子贼心不死,美西方外部势力不会甘心,随时可能反扑。他强调“必须对一切反中乱港、反中乱澳势力坚决打击、不留缝隙,坚决与美西方外部势力作斗争。”

针对夏宝龙的吹捧之词,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然与二十大和北戴河会议有关,香港没有省委书记,所以港澳办主任是类似省委书记的地位,可能更高一点,夏宝龙是不折不扣的‘习家军’,香港是他(习近平)最不放心的地方,如果香港都能率先强调对‘人民领袖’支持的话,等于是振臂高呼,所以这个时候夏宝龙向香港提及‘人民领袖’,其他省份都要纷纷表达效忠,有示范效果和带头作用。”

范世平表示,香港过去与其他中国城市在地位和制度上都有不同,但早前习近平七一访港,从社会气氛、宣传和官方活动场地布置的风格等,都强调处处一片红,加上夏宝龙强调香港居民要当爱国者治港的参与者,是要突显习近平有能力处理最难的香港问题。

夏宝龙被指是习近平的心腹。习近平2002年主政浙江后,夏宝龙次年由天津市副市长一职调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成为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副手。

夏宝龙在主政浙江期间,最著名的事件之一是强拆十字架运动。2013年,他推“三改一拆”,即整改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期间摧毁超过2000间基督教堂的十字架或整座建筑,还引发多起流血冲突。

2018年,65岁的夏宝龙升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仅一年前,夏宝龙成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时外界认为夏因年龄问题准备退居二线。

不过,在香港发生持续数月抗议浪潮的背景下,今年2月13日官方公布,张晓明被免去港澳办主任职务,改任港澳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夏宝龙以副国级身份兼任港澳办主任一职。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或将更强硬地处理香港问题。

中共二十大将于秋天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否连任将正式揭盅。香港《明报》7月12日报导表示,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说,习近平将继续被推选连任,而除了此前“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之后,习近平也将正式冠上“人民领袖”称号。

《美国之音》评论说,2019年以后,习近平被称为“领袖”已经习以为常了。这时已经不仅是媒体造舆论,而且是各省市自治区最高负责人纷纷表态效忠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