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真实爆料:为了停贷 他们竟然干了这些!(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7-20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现在中国大陆乱象丛生,在银行出现接连破产现象的同时,烂尾楼与之交相辉映,同时呈现出多米诺骨牌效应势不可挡。

烂尾楼,通常是指建商已办妥土地使用、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造成长期停工甚至是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楼盘项目。最明显的一个迹象就是继江西省景德镇市某楼盘业主在6月30日发布了“强制停贷告知书”后,各地烂尾楼盘业主也都纷纷联名发布停贷,目前在大陆多个城市同时接连出现楼盘“烂”掉的现象。到目前为止,有河南、湖北、江西等10多个省份的25个城市中的一些楼盘业主也同时纷纷发布了“强制停贷”说明,引发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预购房者一肚苦水令人动容

从公开资料显示,武汉的绿地光谷星河绘预购房者所面临和经历的困境,可以说非常有代表性,我们不妨详细来看一看。据中国大陆综合大众网、天目新闻及南方周末等多家媒体报导,7月10日,被称为武汉“最高学历楼盘”的绿地光谷星河绘业主都发布了“停贷告知书”,申请自合同交房日期2022年12月31日起,停止向贷款银行偿还个人贷款的每月还款数额,直至楼盘完工验收合格交付。这是购房民众忍无可忍的唯一做法了。

据悉,绿地光谷星河绘位于高新技术企业云集的武汉光谷。据公开资料显示,该楼盘2400余户业主中,1414人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占比近6成,其中硕士341人、博士41人。

绿地光谷星河绘民众叫苦不迭,称:难道要把30年收入都搭进这烂尾楼?“停贷”业主之一的叶晴表示,在2020年12月时,她以人民币70万元首付款购买一套123平方米的三居室房屋,每月房贷8000多元。当年这个楼盘非常受欢迎,半年内开盘9次全部售罄,自己和丈夫都是来自湖北的普通农村家庭,买房后她的丈夫从广州辞职到武汉来工作,她今年初已怀孕,他们每月缴房贷就等着房屋按期完工后验收交屋。可是现在20栋楼中仅有几栋封顶,叶晴的房子在20楼,还没盖到那一层,现在只能望楼兴叹了。

叶晴说,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维权上访者。由于疫情影响,叶晴丈夫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被发放工资,而她因怀孕,现在只能做一些内勤工作,导致夫妻收入大幅降低,每个月工资收入只有4000多元。她说:“我们每个月有8000块钱的月供,还有1800块钱的房租。”再加上现在小孩快出生了,房子又遥遥无期,这让叶晴过着非常焦虑的日子。“不知道接下来这一切该怎么去走,不知道现在租的房子还要租多久。我们当时是贷了30年,难道未来我们要把30年的收入全部搭进这个烂尾楼里。”

“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不想让这个烂尾楼跟着自己一辈子,未来的人生我们还要过。不管这个房子到时候能不能建起来,我们肯定要为小孩做打算。”叶晴还说,“我以后的30年,可能都要背负征信带来的影响。但是我没有办法了,想不了太多了,我只能先把眼前的事解决掉。我的房子都烂尾了,难道我还要去考虑征信影响什么的吗?我考虑不了这些。”

她甚至想到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我想好了,等小孩出生以后,我会跟我先生离婚,把小孩给他,把房子给我。到时候影响征信也就影响我一个人,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烂尾楼给用户造成的痛苦和麻烦是非常大的。有一名在上海从事IT工作的买家吴天也谈到,该楼盘停工后,他曾多次请假到武汉维权,耗费不少时间和路费,而且前途未卜,感觉过程非常煎熬。

据他介绍,他来自湖北鄂州农村,由于想要回武汉发展,再加上孩子明年上小学,因此去年4月,他首次开始购房,用工作10年的积蓄首付款70万购买了绿地光谷星河绘的房子。但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当他刚开始还每月6300元贷款时,绿地光谷星河绘项目却突然停工了。他焦虑地说:“孩子明年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现在非常发愁,因为落不了户,孩子没法上学。”他还表示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这过程中,他还经历过裁员,在家里待业3、4个月。他痛苦地说:“要生活,要交房租,要考虑小孩的教育,现在房子也烂尾了。”他还表示,虽然“停贷”可能会面临不能高额消费、无法乘坐飞机、高铁等,甚至孩子上学也会有影响,但他说:“没办法,我不可能对着空气还30年房贷。我只能先跟我老婆离婚,把孩子放到我老婆名下,然后开始强制停贷。”

毕业于中国知名大学的林峰也是买房者之一,他曾在知名建筑央企工作,目前在中国排名前十大的房企工作。他直言,“停贷是无奈之举,房企人竟然买到烂尾楼,可笑又可气。”

据公开消息,星河绘业主和开发商此前进入了旷日持久的交涉中,通过不下10次谈判,业主们逐渐摸清了星河绘专案的问题所在:违规划转预售帐户资金。业主们发出的停贷告知书指出:自2020年12月该楼盘首次开盘,半年内预售回款达48亿,但2021年8月起停工,直到2022年7月有7.25亿元重点监管资金被开发商挪为他用,楼盘工程完成不足35%,现在楼盘建设资金缺口近8亿元。

烂尾楼或将拖垮中共政权

目前中国大陆开发楼盘的现象几乎是无处不在,楼市运作的状况,可以说是经济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GitHub网站发布的消息指出,“全国各省市烂尾楼停贷通知汇总”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284个楼盘发表“全体业主停贷告知书”,集体停缴房贷,遍及25个省份。

而且,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缴贷款风暴越演越烈,还首度出现大型陈情抗议事件,一些抗议者被打被抓,民众有冤难诉。7月14日,上千名西安受害业主聚集在陕西银保监局,要求查办银行违规放贷给建商。从传出的视频画面显示,大批业主举着写有抗议诉求的纸张高喊“违法放贷”,现场同样有大批公安戒备。但是,人们注意到虽然造成如此重大影响的事件,大陆官媒却不报导,大陆社交平台也搜寻不到相关信息,很多人还被蒙在鼓里。

从中央社报导中我们可以看到,西安仅仅是烂尾楼的重灾区之一,根据非正式统计烂尾楼多达70几个。2022年3月,近300名西安“易合坊”小区业主搬进复工无望的烂尾楼里,在没水没电没电梯的毛坯房中艰难栖身。

还有,西安高新区锦岭公寓100多户业主无奈集体搬进烂尾近5年的楼房,有的打地铺、有的睡板床。在这种情况下建商还切断水电,业主们只好自建了厕所。双方矛盾难以解决。

2022年6月底,江西景德镇“恒大珑庭”业主宣布集体拒绝向银行缴纳贷款,试图敦促地方政府与建商尽快完工。消息一出,多地受害业主纷纷响应。显然,这种维权行动还会持续快速传播,形成骨牌效应。

网名为“小镇做题家”的武汉一名29岁受害女楼主也发文称,集体停贷已经是最后的办法了。只能寄望于此给有关部门施加压力,让房子能盖下去。若房子被银行收回了,烂尾楼谁要啊,只能低价抵押,根本不够还钱。差银行的钱,银行依然会继续透过强制的方式执行,比如,每个月从工资帐户上扣。“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征信问题呢——生活都没了,还要征信干啥?”

针对烂尾楼在中国大陆蔓延的现象,《自由时报》报导援引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的帖文说,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现在顶着528亿美元的债务,单是北京的债务就超过140亿美元,其中赞比亚的173亿美元债务已经违约,安哥拉积欠的220亿美元债务也面临倒帐危机,整个风暴可能席卷全非洲。这些年,北京当局在非洲大搞建设,恐怕会制造出一大堆“烂尾国”。

谢金河说,他在3年前就指出了中国如今面对的烂尾楼危机。他写道:“中国面对恒大、世茂、融创、佳兆业等大型房企,这些年大行五鬼搬运,他们把现金挪移到境外,在中国境内以政商关系大摇大摆从银行搬钱,如今只留下庞大债务,而政府害怕一刀砍下去会动摇国本,只得像身上长满烂疮,不敢把毒瘤割掉,只用狗皮药膏贴起来就以为没事。”

谢金河认为目前的状况非常严重,接下来高负债的建商破产,将会成为常态,很多官商勾结严重的银行将岌岌可危,然后是不良债权浮现,呆帐危机会越演越烈,“这一次的中国房地产危机正式揭开序幕,日本房地产泡沫戮破,失落调整30年,中国的泡沫更大,危机才正要开始?”

从上述种种现象来看,中国大陆烂尾楼破坏了整个城市形象,浪费了土地资源,也破坏了投资者的信心,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痛苦。同时,烂尾楼与银行的营运状况密切关连,楼市垮了,银行也会同时垮掉,银行垮了,中共国的经济也就完了,当然还会波及很多领域。目前在中国各大城市中,烂尾楼恶性循环已形成星火燎原之势,甚至会直接拖垮中共政权。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