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习近平二十大核心班子人员浮现(图)

发表:2022-07-2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二十大上获得另一个五年任期。(图片来源:Yukie Nishizawa-Pool/Getty Images)
习近平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二十大上获得另一个五年任期。(图片来源:Yukie Nishizaw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将在秋季举行,届时将有中共高层人事大幅度更迭。有分析指出,本月初跟随习近平访问香港新疆的随同人员很可能会得到提拔,成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核心人员。

“日经亚洲评论”资深记者中泽克二7月21日撰文分析,习近平最近进行了两次国内长途旅行,前往香港和新疆,每次飞行时间需要四个小时。虽然香港和新疆的现状遭国际诟病,但这并不是习近平的考虑因素,他的目标是将在未来几天举行的北戴河会议。本次北戴河会议意义非同寻常,习近平将要确保在二十大上成功获得第三个任期,因此利用香港和新疆之行宣传自己的“成就”。

文章指出,引起中国观察家关注的是最近陪同习近平访问香港和新疆的亲信,那些被选择和习前往香港和新疆的随行人员很可能会进入他的新领导班子。

中共外交两大台面人物—现年72岁的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以及68岁的外交部长王毅均已到了退休年龄,习近平会挑选谁来接替他们备受各方瞩目。《日经》的文章分析指出,随同习近平前往香港的官员之一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他将会走上和杨洁篪一样的道路。但王毅最大的劣势是他的年龄。68岁的王毅与习近平同年出生。如果严格遵守党的非正式退休年龄68岁的规定,王毅的晋升就变得不确定。

现年59岁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作为习近平最近身的亲信,陪同习近平访问了香港和新疆,他可能将被提拔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

上个月刚刚被任命为中共公安部部长的王小洪是否会在二十大上被提拔进入中共政治局,也值得关注,在习近平的香港和新疆旅行中,65岁王小洪都随行左右。

62岁的马兴瑞是习近平的亲信之一,去年年底被任命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此前他曾担任过深圳市委书记和广东省省长。在习近平访问新疆的过程中,马兴瑞都在他的身边。马兴瑞很有可能进入政治局。

同样62岁的潘岳陪同习近平访问新疆。他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这是一个部级职位,负责对少数民族的政策。

《日经》表示,现任中共发改委主任的何立峰尽管没有去香港或新疆但也可能被提拔。67岁的何立峰也被视为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也被认为有望在二十大上进入中共政治局。

《华尔街日报》之前也报导过,中共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会得到习近平的提拔,可望成为接替刘鹤,负责经济、金融和工业事务。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1日在人大闭幕会上证实,他将在本届任期满后卸任。同一天美媒传出消息,副总理刘鹤也可能退休。《华日》当时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习近平正在考虑让一名他结识了数十年的亲信来掌管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这一任命将确保他对重塑中国经济的控制。报导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是晋升为副总理的主要候选人。

此外,一些观察者认为,曾经做过习近平的大秘、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有望成为政治局常委,但因上海封城民怨四起,重挫经济,李强的仕途已经成为一个试金石,测试疫情处理将如何影响官员升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