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单日15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多达1456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6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单日15省新增本土阳性数百例,重灾地为甘肃,其次为广西,多个省会城市爆疫,已知大陆高中风险区达1456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24日,大陆15省新增COVID-19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680例,重灾地甘肃308例,其次为广西210例。单日多个省会城市爆疫,各地当局紧急划定高、中风险区,截至7月25日1时,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1456个。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数据,7月24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1例,前4名的省份为四川34例、甘肃24例、广西22例、广东11例,其余分布在上海、安徽、山东、河南、北京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9例,名列前茅的是甘肃284例,其次为广西210例,其它分布在上海15例,河南13例,广东13例,山东、四川各11例,云南9例,天津4例,安徽、江西各3例,江苏、重庆、新疆各1例。

截至7月24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1万589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6473例。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释放的数据。

甘肃兰州疫情波及多地 广西北海部分区域提级管控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甘肃省疫情兰州是重灾地,疫情始于7月8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一直处于高点,兰州市24日新增本土阳性119例,本起疫情累计1894例。该市24日新轮核酸筛查中,再检出77例阳性人员。截至7月25日1时,兰州共有215个高风险区、127个中风险区。目前疫情还波及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甘南州、天水市、兰州新区。

广西北海成疫情焦点,截至24日24时阳性感染者已超过1700例。广西北海官方通告,自7月24日起对海城区、银海区部分区域实行为期3天的提级管控,中风险区与高风险区人员享受同样待遇,“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低风险区和中风险区人员享受同样待遇,“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提级管控期间,商超等地及一切娱乐场所全歇业。

北海海城区官方决定,自7月25日起,新增29个高风险区,调整7地为中风险区。截至7月25日1时,北海共有314个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

大陆多地省会城市爆疫后急划高中风险区

近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爆疫。7月23日,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24日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24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7月23日乌鲁木齐马上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并划定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1个。

四川省会成都疫情不可小视。成都“7.15”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7.20”疫情新增本土阳性37例,7月15日以来累计新增本土阳性152例。“7.20”疫情部分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38。该起疫情目前已波及多个区、市、县,疫情正处于发展期。目前成都共有高风险区58个,中风险区72个。

江苏省会南京疫情渐起,目前南京市共有37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7月24日20时,南京市核酸检测920.9万人份,截至24日24时共发现57例阳性,分布在江宁区51例、溧水区4例、建邺区1例、高淳区1例4个区。从7月25日起,南京官方再划定1地高风险区、4地中风险区。

另外,山东菏泽7月24日新增本土阳性13例,随后官方划定1地为高风险区、11地为中风险区。全市各级各单位也进入应急状态。

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1456个。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7月25日1时,大陆高风险区837个、中风险区619个,涉及16个省份。高风险区分布在甘肃345个,广西315个,安徽59个,四川47个,广东28个,天津12个,江西11个,上海6个,重庆4个,河南3个,吉林2个,北京2个,新疆2个,山东1个。

中风险区分布于甘肃262个,四川67个,安徽63个,广东50个,上海43个,广西38个,江西36个,河南20个,山东11个,天津9个,重庆7个,吉林5个,北京4个,海南2个,辽宁1个,新疆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