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20大生变?中共热炒南京寺庙供日本战犯挑拨人心(图)

发表:2022-07-2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中国 南京
近日南京寺庙供奉南京大屠杀日本战犯的牌位事件引起外界高度讨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南京寺庙供奉南京大屠杀日本战犯的牌位事件引起外界高度讨论。不少大陆网友扬言要肉搜供牌者,党媒也痛斥供牌行为,随后相关寺院被迫关闭、主持遭撤,甚至多名宗教事务局官员也遭免职。有评论认为,中共当局是借此仇恨动员以凝聚民心,“或许又是为了二十大之前转移视线。”

中共炒作南京寺院立牌供奉“日本战犯”

“网易新闻”25日报导,事件起因是一位中国民众于今年2月前往南京九华山公园的玄奘寺游览时,发现寺内供奉着南京大屠杀战犯的牌位,黄色牌位上写着“田中军吉”、“谷寿夫”、“松井石根”和“野田毅”等日军战犯的名字,前面还都带有象征着朋友情谊的“友”字。牌位下方则标注落款者名为“吴啊萍”。

此事传出后,南京市政府立即将玄奘寺强制关闭、撤换住持传真法师,多名宗教事务局的官员也遭免职。南京市并发出公告称“此事深深刺痛国人、严重伤害民族感情,令人震惊、无比愤慨”,并宣布“必须彻查到底,绝不姑息。”

官方举动引发民间关注,牌位供奉着“吴啊萍”也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称“吴啊萍”真实身分是一名护理师;也有人以密码学将3个字拆开解读,认为代表“日本帝国海军第一军”或“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护卫队群”,怀疑“吴啊萍”是潜藏在中国的“精日”组织。

所谓“精日”又称精日分子,是中国大陆政治和社会议题中一个负面指涉用语,指崇拜日本军国主义、仇恨自身民族、在精神上将自己视为军国主义日本人的非日籍人士。 “精日”是诞生于网络社区的一个流行语,在定性上有别于“亲日|、“哈日”等词。

随后,官方也曝光了“吴啊萍”身份,证实其于1990年9月出生,曾任职于护理相关职位,同时提及吴啊萍因常做恶梦觉得被冤鬼缠身,才想立牌位解冤。

对此,有大陆网友不禁说道,“大陆官方向来宣传无神论,近日竟然公开提到吴啊萍做恶梦觉得被冤鬼缠身,真是让人大吃一惊”。

矢板明夫:中国仇恨动员老招

针对“吴啊萍”事件,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认为体现出现代中国的三个问题。第一、政治肆意凌驾宗教。第二、政府不尊重法律,惩罚非常随意。第三、中国的仇恨动员已经路人皆知。

矢板明夫进一步说明,“宗教本应是拯救所有灵魂的地方,但中国官方按照自己的意志,指挥宗教可以拯救什么人,不可以拯救什么人。市政府竟然有权可以撤换寺庙的住持,可见,中国政府根本丝毫没有尊重过民众的信仰。”其次是政府不尊重法律,惩罚非常随意。 “据我了解,中国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条法律,禁止寺庙供奉战犯的牌位。中国政府往往以‘伤害感情’、‘影响不好’等理由,给人断罪。 ”

他认为,如果觉得寺庙中供应战犯的牌位不合适,完全可以悄悄让人撤去。“如此大张旗鼓地宣传,并在全国搜索犯人,说明了,虽然战后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中国政府还在利用二战、利用日本,以仇恨动员的方式来凝聚民心。”这种手法屡试不爽,或许这次的目的是要在二十大之前转移外界的注意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