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业将引入国企 134亿存款调查结果刚公布(图)

发表:2022-08-02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恒大物业 中国恒大 国企 盛京银行 公司
传恒大物业将引入国企做股东。(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媒体消息,8月1日,恒大物业新任董事会主席段胜利在首次公司中高层会议上露口风,称恒大物业将引入国企。而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调查结果日前刚刚出炉,偿还方案还未落实。此外,中国恒大表示,南昌子公司所持盛京银行12.8亿股质押被申请执行。此前称将在7月底前提出的重组方案也没有如期公布。

财联社报导,8月1日,恒大物业新任董事会主席段胜利首次召集公司中高层开会,并在会议上提及,恒大物业将引入国企做股东。

7月22日,恒大物业发布公告称,段胜利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他也被选为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的公司授权代表。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的初步调查结果,时隔4个月后公布。

今年3月底,恒大发布公告,指旗下的恒大物业多次以定期存款为多家第三方公司提供质押担保,协助获得银行贷款。然而,多笔贷款在期限到期后,第三方公司无法还款,导致恒大物业面临银行强制执行,涉及金额高达134亿元人民币。

这起事件涉及三笔质押,相关的贷款借由第三方公司的帐户转入恒大集团的帐户,用于恒大集团的运营。

恒大7月22日发布公告表示,经过数月初步调查后,董事会要求参与相关决策的恒大行政总裁夏海钧、首席财务官潘大荣,以及子公司的执行董事柯鹏等人辞职。随后3人均辞去现职。

公司委任刘振、钱程为执行董事。现任执行董事肖恩,已获委任为行政总裁。肖恩获委任为行政总裁后,仍会担任执行董事之职务。

恒大目前正与恒大物业商讨偿还这几笔质押所涉及款项的方案,方案主要借由集团转让资产给恒大物业,以此抵销相关款项。相关偿还方案落实后将进一步发布公告。

深陷债务困境的中国恒大集团7月29日表示,今年前半年,其公寓合约销售较去年同期暴跌97%。

同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原订于7月底提出的债务重组计划,因与债权人协商不顺利而延后提出。

《证券日报》引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恒大年内公布具体重组方案的可能性不大,房地产市场未见明显复苏,现阶段更多要看保交楼政策怎样落地。而以目前房企的销售情况看,债务危机还是很难处理。”

中国烂尾楼“停贷”风波愈演愈烈。统计显示,始于6月底江西景德镇恒大建案的停缴预售屋房贷行动,至7月29日,已经引发了中国各地大约320个建案、数以百计的烂尾楼业主跟进仿效。据悉,停贷楼盘中涉及不少恒大项目。

此外,《澎湃新闻》报导说,恒大南昌子公司所持盛京银行12.8亿股质押被申请执行。

7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收到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的仲裁裁决书,该子公司为仲裁的被申请人。

公告称,仲裁申请人在2021年7月为中国恒大控制的实体借款提供担保,子公司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合计1281855435股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向申请人提供反担保质押。因借款方未能还款,申请人履行担保责任并向该子公司主张执行该质押。

根据裁决书的内容,申请人对该股份有优先受偿权,优先受偿权的范围为申请人履行担保责任偿还的金额约为73亿元,及资金占用费和申请人应行使追偿权的其他费用。

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发现,盛京银行已经连续多日无成交,有成交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是6港元/股。按当前股价,恒大南昌所持的盛京银行12.8亿股质押可能不足以还清中国恒大所控制实体的约73亿元借款。这意味着,恒大此次或不得不被动“清仓”所持盛京银行股份。

资料显示,盛京银行的大股东2021年由恒大南昌变更为沈阳国资委附属公司,近年以来,由于与恒大关系密切,成为市场最关注的银行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