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深夜发布公告 债务重组方案又改口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30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集团重组方案并没有如期出炉。
恒大集团重组方案并没有如期出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深陷债务危机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在7月29日发布了公告。此前其曾称将在7月底前公布重组方案,但重组方案并没有如期出炉。

港台时间7月29日晚间,久未发声的中国恒大在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介绍了集团业务的最新进展,声称集团的重组正在稳步推进中,在“保交楼”的政策指引下,中国恒大96%未完工项目已经复工。

业内人士解读恒大的公告称,更像是绥靖之策,缓兵之计。是为了给官方交差和给外界一个交代。恒大关于房子、车子,能说的话都说了。业主关心的交付问题,恒大只说了一半。债务人想听的重组方案,暂时还没有。

“1月26日召开债权人会议以来,积极研究重组计划,与债权人沟通,公司力争在7月底前提出重组方案。”今年3月,恒大在债权人会议上如此说道。

但是,目前来看,重组方案并没有如期出炉。

恒大称,“正在与债权人及有关顾问密切合作、定期沟通,对集团核心业务开展必要、有序的尽职调查工作,探讨潜在可行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尽职调查的信息将作为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重要依据......并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7月30日,据中国官媒《证券日报》报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恒大年内公布具体重组方案的可能性不大,房地产市场未见明显复苏,现阶段更多要看保交楼政策怎样落地。而以目前房企的销售情况看,债务危机还是很难处理。”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也对表示,“可以看到,恒大一直在抓房屋的销售,现在还在抓汽车的销售,因为销售情况对‘回血’来说很重要。”

据《华尔街日报》7月30日的消息,知情人士说,恒大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与主要债权人达成原则性协议。

自去年以来,恒大负债总额折合3000亿美元,一直处于中国房地产债务危机泥潭的中心,因为在北京当局推出控制房地产开发商债务的“三道红线”措施后,该公司难以偿还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供应商和债权人。

恒大的流动性紧缩,包括贷款和私人债券在内的全部227亿美元离岸债务被视为违约。随着信用状况恶化,其他中国开发商也爆发债务危机,并导致违约。

恒大备受期待的离岸债务重组方案,预计将成为其现金匮乏的同行可以参照的模板。

“我们都在等待恒大的方案,以了解条款,它将设定一个基准,”一位房地产开发商的高级管理人员对英国路透社表示,他已经进行了美元债券互换,目前正在与顾问就重组进行谈判。“没有公司愿意成为第一个,因为那将是巨大的压力。”

不过,债务重组方案将在中国宏观经济状况恶化、房地产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际提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房地产业产出占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