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最新资讯 多省沦疫祭出严控政策(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31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COVID-19疫情最新消息,多省发现本土疫情,各地官方祭出各种严防管控政策,疫情形势严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7月30日最新消息,多省发现本土疫情,同时各地官方祭出各种不同严防管控政策。目前大陆高中风险区多达1247地,多日来居千位数不下,疫情形势严峻。

7月30日当日最新消息 大陆多省沦疫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四川成都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截至30日14时,成都“07.15”疫情累计76例,“07.20”疫情累计179例。7月15日以来,成都累计本土阳性2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5例。累计高风险区64个、中风险区75个。

天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30日上午发现1例,下午18时前又发现4例,均为地铁安检员,均居住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目前天津市部分地铁站点已关停。

福建厦门市首现疫情。30日厦门市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近3日每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广西南宁市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武鸣区1名外来人员。为此,武鸣区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涉疫风险人员均已被管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2团首现疫情,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前7月23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首现疫情,发现1例本土为确诊病例(轻型),系农民。官方再强调,故意隐瞒、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均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7月30日多地祭出严控政策 升级高中风险区

江西南昌官方宣告,自30日起对48小时内未做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28日南昌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29日为0新增。

吉林市官方通告,7月30日-8月1日有6个城区3天开展1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者将赋“黄码”。

湖北武汉市江夏区延长原来临时性管控措施。7月30日凌晨,江夏区官方通告,部分区域自7月27日4时起实施的临时性管控措施适当延长,原定管控范围、管控措施不变。后续将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河南省开封市紧急升级高、中风险区。河南省开封官方通告,自7月30日15时30分起,升级4地高风险区、1地中风险区,低风险区为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高风险区封控居民“足不出户”,中风险区管控居民“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防控居民聚集。

山东菏泽一口气升级高中风险区23处。山东菏泽官方通告,自30日8时起,新增22处高风险、1处中风险区。牡丹区、曹县、单县、开发区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菏泽29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8例。自7月24日-29日,山东菏泽市6天累计新增267例。

大陆单日12省爆疫 累计高中风险区1247个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29日,大陆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例,前3名为甘肃19例、广西15例、四川10例,其余分布在山东、上海、河南、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1例,前5名为广西87例、甘肃86例、山东56例、河南21例、四川12例,其余分布在上海、天津、广东、云南。

截至7月29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3万1465人、无症状感染者7136例。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7月30日18时,中国31省区市共有高风险区573个、中风险区674个,涉及15个省份。高风险区分布在广西187个,甘肃171个,四川72个,山东69个,河南21个,安徽16个,广东15个,湖北6个,上海5个,重庆3个,天津3个,江西2个,浙江2个,新疆1个。

中风险区分布于广西242个,甘肃163个,四川82个,上海53个,安徽37个,广东31个,山东22个,河南16个,天津7个,江西7个,湖北6个,浙江4个,新疆2个,北京1个,重庆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