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中风险区达1406地 武汉再现本土疫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疫情遍布至少21省78地市,高中风险区多达1406地,单日12省沦疫,甘肃最严重广西次之,另外武汉再现本土疫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遍及至少21省78地市,高、中风险区多达1406地。7月27日,大陆12省份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21例,甘肃领跑全国,广西次之。此外,湖北武汉再现本土疫情,连续两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官方紧急将近百万人口的江夏区临时管控3天,人员不出不进、公交停运、景点关闭。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27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6例,前3名为广西32例、甘肃23例、四川17例,其余分布于河南7例、广东4例、上海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5例,前5名为甘肃207例、广西131例、山东49例、四川13例、上海11例,其余分布于广东8例,河南5例,天津和安徽各3例,江西和湖北各2例,江苏1例。

截至7月27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万9307人、无症状感染者有7167例。不过官方公开的感染人数被外界普遍质疑。

兰州200隔离点封控万人 广西北海一区延续封控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近10天来,甘肃兰州、广西北海、河南驻马店疫情仍处于进展阶段。目前疫情波及21个省份78个地市,其中7省本土感染者过百。近10天来,大陆新增本土感染者达7187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为6133例,占新增感染者85%以上。

甘肃本轮疫情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38,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多与该毒株自身特点有关,重灾区是兰州。据兰州官方通报,27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6例,截至7月27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本土阳性有2116例。目前全市启用集中隔离点200个、房间2万526间,正在集中隔离1万4235人。目前,兰州市共有143个高风险区、82个中风险区。

广西北海市海城区7月12日确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该病例基因组属于奥密克戎BA.2.3,隶属于奥密克戎BA.2亚变体范畴,具有潜伏期短、传染性强、隐匿性强的特点,大多数表现为无症状。

北海此轮疫情16天本土阳性感染者超2500例,重灾区为海城区。截至7月27日24时,北海有本土确诊病例4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59例。截至7月27日10时,北海市共有高风险区315个,中风险区38个。7月27日,北海官方通报,海城区继续严控,时间延长至7月30日。

大陆疫情新爆发地不断 武汉再现本土疫情

湖北省武汉市本轮疫情始于7月26日,江夏区新增本土4例无症状感染者,27日又新增2例。江夏区官方已通告,自27日4时起,江夏区主城区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期间区内人员不出不进,各餐饮单位停堂食,公交停运,校外培训机构、旅游景点等暂停业。

山东省菏泽市本轮疫情始于7月24日,近日4天累计新增阳性感染者共111例。首例感染者病毒属于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2.1进化分支,与近期国内多省本土疫情感染者病毒基因序列同源性较高。26日起,菏泽所有城际公交线路班次全部停运。

新疆乌鲁木齐本轮疫情始于7月23日,高新区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3日乌鲁木齐马上全市全员核酸筛查。同日升级2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

大陆17省高中风险区1406个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7月28日12时,中国31省区市共有高风险区746个、中风险区660个,涉及17个省份。高风险区分布在甘肃284个,广西265个,四川72个,安徽27个,山东27个,广东23个,河南11个,上海7个,湖北6个,江西6个,浙江5个,重庆5个,天津4个,新疆3个,北京1个。

中风险区分布于甘肃182个,四川76个,安徽74个,广东41个,上海57个,广西154个,江西9个,河南15个,山东26个,天津11个,重庆2个,吉林2个,湖北6个,北京2个,浙江2个,辽宁1个,新疆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