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复燃 当局坚持清零 富士康等企业遭限制(图)

发表:2022-07-26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清零 企业 富士康 封闭运行 北京
2022年3月14日,深圳市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北京当局继续坚持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近日,中国广东省深圳疫情复燃,当局下令富士康、中芯国际、华为、中兴通讯等深圳百强企业实行园区(厂区)封闭运行7天。

据《第一财经》7月25日报导,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督促重点企业封闭运行的通知》。通知表示,督导华为、中兴通讯、比亚迪、富士康、中芯国际、中海油、迈瑞、大疆等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从7月24日起,园区(厂区)封闭运行7天。

具体要求包括:重点企业(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及运行,减少非必要人员外出,严控外来人员;企业员工实行核酸检测一天一检,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岗等。

还有一部分企业要求员工在家办公,并进行检测。路透社7月25日引述中海油深圳办事处的通知称,该大楼将关闭7天,员工须在家工作,并继续进行每日新冠病毒检测。

中海油发言人未立即发表评论。

路透社表示,深圳市政府未回应置评请求,华为也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比亚迪、中兴通讯和大疆则拒绝置评。

生产苹果手机的台湾代工巨头富士康表示,目前富士康深圳园区内运营“正常”,将遵照政府的防疫要求,实施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凭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进出园区,以确保安全生产。

比亚迪表示,正按照深圳市的要求加强管控,这波疫情暂时未对公司产生明显影响。

这并非比亚迪深圳工业园区首次进行封闭运行。今年3月14日至20日,比亚迪深圳工业园区已经实行过封闭式管理。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大陆7月25日报告101起新增本地感染、49起输入感染。作为有近1800万人口的中国科技重镇深圳,25日报告8起感染、13起无症状感染;24日报告新增21起感染;23日则是19起。

自7月15日以来,深圳市政府一直试图扑灭这次疫情复燃,并按照北京当局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强化市民核酸检测。

中国最重要经济中心的上海,在今年4、5月的严厉“封城”过程中,也试图以“封闭运行”的方式维持工厂开工,但企业表示,这种安排带来了很多困难。

由于包括上海等地的经济活动受到当局严厉“清零”防疫的严重阻断,中国经济增长今年二季度锐降至两年半前疫情最初爆发以来的最低点,年增仅0.4%,较一季度的4.8%大幅下跌,预计全年经济增长无法达到北京当局设定的5.5%目标。

在今年3月疫情复燃期间,深圳并未下令全面封城,而是采取历时一周的所谓“慢生活”方式,封闭被定为高风险区的居民小区。当时,深圳市民接受了多轮核酸检测,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中,每户只允许1个人每隔几天外出1次,以购买生活必需品。

美国之音报导说,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演变成类似流感病毒的程度,传染性极强但毒性大大降低,并且全球多数国家已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逐步放开,但北京当局仍然不为所动,坚持实施破坏力极大的严厉“清零”防疫政策,要求大规模强检、快速封城及旅行限制。这种做法已经对中国经济活动和民众生活造成巨大的灾难。

彭博社表示,北京当局依赖封闭边界、隔离、封锁,以及大规模筛检来缓和疫情的一系列措施,正在打击其庞大的制造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