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大规模饿死人?韩媒:为买粮卖女儿(图)

发表:2022-07-2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这份讲义中,一名营养不良的朝鲜男孩,3 岁的 Jong Song Chol,被喂食了一种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这份讲义中,一名营养不良的朝鲜男孩,3 岁的Jong Song Chol,被喂食了一种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最近有人证实朝鲜粮食危机非常严重。今年5月COVID-19变种病毒Omicron疫情的扩散,致使中朝边境再度关闭,又加上慢性经济困难,使得一些地区出现了饿死人之情形。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声称,共和国进入了紧急局面。另一方面有人担心,若再有台风等自然灾害袭之时,将可能会重演了90年代末大规模饿死人之“苦难的行军”的危机,甚至也可能导致金正恩体制的动摇。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今年1月,朝鲜恢复中朝之间列车运行。为了4月的金日成诞辰110周年活动等,平壤当局解封了因疫情而封锁2年的边境,而随着中国产粮食与物资的流入,使朝鲜市场重新焕发了久违之生机。

然而,今年5月金正恩亲口承认了Omicron疫情的扩散,而再次封锁边境,使得粮食危机迅速恶化。在过去的2年内,朝鲜通过了发放储备粮来弥补粮食缺口,可是在储备粮耗尽之情况下,国境的关闭致使市场上的粮食大幅减少。

据观察朝鲜粮食价格的《每日NK》报导指出,截至5月份为止,朝鲜的大米价格一直都维持在约每公斤5000朝元,可是进入了7月份之后就上涨约达6000朝元。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居民们有钱却买不到粮食之困境,而饿着肚子。虽然最近朝鲜要求中国恢复列车之运行,可是此次中方却以朝鲜疫情扩散为由,而犹豫不决。

另一方面,还存在着季节性因素。尽管新土豆上市了,不过于9月底开始秋收之前,几乎并没有可生产的粮食。朝鲜的农业专家、GS&J前院长权泰进表示,虽然小麦与大麦面积已经有所增加,但我们推测因为今年梅雨天气等原因,导致产量反而比过去减少。对朝消息灵通人士称,现今居民们正将新土豆与野菜等代替粮食掺着吃。

在江原道、开城和两江道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饿死的人;而在边境地区的惠山,因为COVID-19疫情遭隔离的一家人,由于一个星期无粮食供应而饿死;另一名消息灵通人士也说,在平城地区,人们为了购买粮食过活,甚至还将自己的女儿卖给了有钱人家。

在1990年代的“苦难的行军”时期,由于仅能依靠配给,而导致100多万人饿死。但于2000年代之后,大多数的居民可以于市场上购买粮食,所以没有出现严重之粮食困难,而配给只面向平壤与军人等特殊地区和阶层。可是有分析认为,最近朝鲜之粮食危机并非源自于分配系统,而是市场问题,所以非常严重。

朝鲜农畜产公务员出身的good farmers所长赵忠熙表示,因为长期中断进口,使得市场内部的物资已耗尽。而食用油于疫情之前为8000朝元,上涨至现在的3万2000朝元,而且还是缺货。边境地区一名消息人士称,通过了秘密贸易流入朝鲜的粮食与物资亦也大幅减少,市场经营已经非常困难。若市场停止运转,那么普通居民之生存将会受到威胁。对朝援助团体代表说,且对朝企业家及美方也都这么说的。

“苦难的行军”又来了。朝鲜学者们都说,我们这辈子将要经历2次苦难的行军了。

最近,中国于年底的共产党大会前夕,加强了边境检疫,预计朝鲜的粮食危机将会持续恶化。最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报告书中,已经把朝鲜列入了急需粮食援助的44个国家中。

其实,朝鲜当局也认为最近的情况很严重。朝鲜《劳动新闻》于本月报导称,在共和国之旅途上,并没有出现过像今日一样超强度之紧急局面。前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的院长刘性玉认为,为了防止体制动摇,现今朝鲜正在加强对于党干部与居民的监视,并提高对金正恩偶像化之强度,间接证实朝鲜可能存在着粮荒等内部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