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援助金仅剩1.3% 金正恩恐让朝鲜走入绝境(图)

发表:2022-07-1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已经任满10年,韩媒报导称,遭逢COVID-19疫情,今年国际各界对朝鲜提供的人道援助金额只有10年前的1.3%而已。

10日,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于10日公布的一项资料显示,自从金正恩执政以来,国际社会对于朝鲜人道主义援助规模已经大幅缩水,今年的援助规模,仅为10年前其上任之时的1.3%。

资料显示,截至当天为止,今年对朝鲜提供资金援助的只有瑞士与瑞典两国,其援助总额是153.1567万美元,仅为金正恩执政第一年2012年(1.1779亿美元)的1.3%。

2013年,朝鲜进行第三次核子试验,导致国际社会对朝援助锐减剩下6279万美元。之后于2014年至2020年,其年度援助额保持在3000万至4000万美元水准,不过到了2021年降至1452万美元,但今年截至7月更锐减至153万美元。

据观测,由于朝鲜为防控COVID-19传入境内,而拒绝接受外部援助,国际社会对于朝鲜援助在年内不会再增加。

分析认为,对平壤援助去年就开始大减,主要是因为朝鲜封锁边境来防控疫情,又加上多国政府因应对COVID-19疫情,也面临财政困难的情形。

2021年11月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报告称,朝鲜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有多达42.4%人口(大约1090万人)营养不良,该比例远高于全球平均的8.9%、亚洲的8.2%,以及非洲国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据朝鲜历年的统计显示,营养不良人口占比,呈现逐渐提升的趋势。截至2020年底为止,朝鲜约有五分之一的5岁以下孩童发育不良。

几乎每天都有人饿死

韩国媒体“NK知识人连带”代表、脱北者金兴光于日本新闻网站“JBpress”上撰文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5月14日宣布全境实施紧急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了封锁COVID-19疫区,限制居民移动等,朝鲜官媒所公布的死亡患者竟然不到80人,可是收集朝鲜情报的脱北者团体透过了内部协力者管道,已经确认到的死亡人数超过了3000人。

朝鲜消息人士称,地方官员在最初曾经如实上报COVID-19疫情,却遭到上级单位不断地“指导”,因此为了逃避责任就开始虚报确诊数;还有另一个真相即是,在朝鲜饿死的人比染疫死者还多。只要地区出现了病例,传统市场将会首先遭到封锁,而且街道摊商及沿街兜售的小贩也被禁止,人们于封城下根本无法获得食物,有许多家庭一天还吃不到一顿饭,几乎每天皆有人饿死。

吃野菜度危机

根据《每日朝鲜》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由于朝鲜当地经济持续恶化,已经有越来越多家庭之储备粮食日渐见底。对此,当局则透过官媒呼吁称“积极活用野生植物的资源来克服困境”。亦即鼓励民众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粮食不足之困境,但这政策很快就引来民众不满。

6月19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与其利用”为题的新闻,其详细介绍了食用山菜与果实种类。

该篇新闻一出,让不少民众惊呆了,指称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当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经粮食不足有一段时期了,山菜与果实早就已被摘完,现今进山去采,也不见得能能够找到这些菜。

当地人痛批,连现实皆不知道,更向民众建议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资源,这也难怪民众很错愕,使得抱怨连连。

金正恩的残暴令人亡魂丧胆

朝鲜应对脱北者问题十分严厉,手段从不手软,过往就有用步枪处决、塞入高射炮孔发射之骇人纪录,据最新报导称,日前朝鲜采用更令人心里发寒的做法,也就将处死的脱北者尸体弃置于边境路上多日,而让往来许多有意跨越边境逃往中俄之潜在脱北者警告。

根据《太阳报》和《DailyNK》报导指出,37岁的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掌权至今的处决事件频传,这次TJWG公布的《金正恩时期之处决映射报告》,其内容更新了2019年所发表的调查内容,其中有多达23起是遭公开处刑的,包含了21起的枪决与2起的绞刑,行刑地点主要是在开阔空地、机场、田野、江畔及山林等。

报告中一位脱北者透露,在2012年曾经目击了一件公开处刑案,死刑犯已处于濒死的状态,好像狗一样从车上被拖入刑场,其耳膜似乎全部破裂,使他听不见任何声音或者说话,接着惨遭当众枪决;2014年在黄海北道另一起枪决案,囚犯是被绑在柱子上,嘴里更被塞满石头的状态下遭枪决;另一名目击者披露,大概在2012或者2013年,在平壤公开处决了一名男子之后,竟然当众以火焰喷枪来焚烧遗体,而被迫坐于前排观看行刑的父亲,竟眼睁睁地看着儿子遭烈焰燃烧,而当场不支倒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