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见闻:欠债不还的报应(组图)

发表:2022-07-12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应 因果 阴间
唐朝时的因果报应实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有位姓李的进士,他曾经梦见不少人追赶自己。在梦中,他被追赶得无处可逃,只得跑入一座城池。走入一道大门,进门就是大厅,敞亮宏伟。开始,没发现有人,他便迳直走进去,侧身坐在一张大床的床角上。

这时,忽然走出一个人来,操起手杖向他打来,骂道:“你是哪来的新鬼,敢坐在大王的床上?!”李进士急忙跑出门来。过了一会儿,门内传出大王驾临的喊声,只见一个紫衣王者威然落座,身后跟着不少人。大王问李进士:“你为什么要偷你妹夫的钱?”开始时,李进士有点莫名其妙。大王又说:“你卖给你妹夫一匹马,本该只卖二十七千钱,你却要他三十千钱,这不就是偷钱吗?”

一会儿,过来了一个穿朱红色衣服的人,为李进士向大王请求说:“此人还有活命,不能就此留下来,只能命令李进士送钱还给妹夫。”他又告诉李进士:“大王限期十五天,到时候不付钱,是要严加追究一番的。”

李进士醒来之后,认为这梦十分荒唐,不相信梦中的一切。十几天之后,有位磨镜子的人来到他家,说自己会算卦。李进士的家人让他算了几卦,都挺灵验,就争着把这件事告诉了李进士。李进士亲自来到那位磨镜人的住所,责问道:“你是哪来的小人,到这里来诳惑我的下人?”磨镜人也怒目而视道:“你卖马骗钱,大王勒令你付钱,今天期限将满,你却不还一个子儿,大王马上就要追你的元神到地府追究。你怎么还敢骂我呢?”

李进士原以为那都是梦中的事情,不相信是真的,这下知道原来竟都是真的,急忙拜倒谢罪,并问其根由。磨镜人说:“上次救你的那个穿朱红色衣服的人,乃是你的曾祖父。他担心你再被严加追究,所以派我前来报信。”李进士又推脱说:“妹夫已经死了,就是想还钱也没有地方还呀。”磨镜人说:“那你就施舍给穷苦人,或者送到寺庙里,并说这是为亡妹夫还愿的,就行了。”李进士赶紧照他说的那样,把那些钱都施舍出去后,也就再也没有做过被人追赶到地府的梦了。

阴间 地府 阎王
地府十王等众图残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文中这位李进士,经历这一番奇遇后,才真的相信欠债要还的道理,也说明了古人所讲的阴曹地府等等都是存在的,有神论才是正确的。其实人干了任何好事或坏事,都会有相应的善恶报应。这位李进士占便宜,多要了他妹夫三千钱,就被地府的王者看作偷窃,可见神衡量人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不是坏人自认为的标准,而是神制定的,是严格的。

资料来源:《广异记》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