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关没收的水果和食物最后去哪了?(组图)

发表:2022-07-0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们有过被海关没收水果、食物的经验吗?这些被没收的食物最后都去哪里了呢?
你们有过被海关没收水果、食物的经验吗?这些被没收的食物最后都去哪里了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们有过被海关没收水果、食物的经验吗?

这些食物被拦截后会被先丢进一个桶子里。

这可不是垃圾桶喔!它们要开始一段“奇幻旅程”了!

海关人员会将这些食物推进一个角落的小房间内,他们的任务是把全部的水果一一切开、剁碎检查里面是否有害虫,接下来再把食物推进这个漩涡中。

水会把食物们冲进洞里。

里面会有个绞碎器,就能把水果完全绞碎销毁了。

海关的这些动作是为了防止国外的害虫或是外来品种植物进入国内,破坏生态系统。

因此他们会非常果断的直接没收你的违禁品,不会有通融的余地唷!就算你觉得心疼也没有用了!

记得不要带违禁品尝试闯关,不然就白花这笔钱啦!而且也有可能会被罚款喔!

记得不要带违禁品尝试闯关,不然有可能会被罚款喔!
记得不要带违禁品尝试闯关,不然有可能会被罚款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哪些伴手礼可能成为违禁品?

各国海关限制入关的违禁品也各有不同,来来瞧瞧哪些类别的伴手礼或随身物品,进出各地海关时特别容易“中标”。

一、肉类食品。肉干、肉松、火腿等等是最常见违禁品了,基本上,动物肉品不论两只脚的或是四只脚的、新鲜的或是加工过的,都不能入关,即使真空包装也不行。

二、新鲜蔬果。生乳、蛋类、大闸蟹等等也都不行。

三、太多钱。出国就是要花钱,没道理不带钱进进出出,但假使超过限额却没申报的话,可是会被没收的。

四、过量名牌包。出国买个名牌包很合理,但买超过台币2万元的名牌包就得报税,若超过额度却没申报,可能会被没收,可别以为海外血拼完就一定丰收。

五、泥土。为了病虫害防治上的需要,多数国家都是不能携泥土入境的,一些海关检验较严格的国家,鞋上有泥巴可是过不了关呢。

盆栽等植物制品也是属于违禁品。
盆栽等植物制品也是属于违禁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盆栽等植物制品。据悉,在澳洲海关连竹筷都不可以,理由是以竹为材料同样可能引入病虫害。

七、含蛋的伴手礼。台湾的蛋黄酥算受欢迎的伴手礼,不过像美、澳等国家,含蛋黄的烘焙制品可是不能入关的,所以蛋黄酥或是含蛋黄的月饼,都可能被没收。

八、枪械玩具。艺人纳豆就曾经在香港被海关没收手枪械型的马桶刷。

九、盗版品。盗版品不能入关也已是多数国家共识,不仅没收还可能违法。

十、保育动物做成的物品。凡是以保育动物做成的物品都是会被海关拦查的,例如:象牙饰品!想想可怜的大象吧,别买这些东西。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